【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停課安排】消息指政府將公務員在家工作延長一周 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再延至3月2日開學

發佈時間: 2020/01/31

為減低新型肺炎疫情在社區擴散之風險,政府早前在年初四(28日)宣布除提供緊急和必需的公共服務,公務員毋須返回寫字樓辦公,可改為留在家中工作,有關安排原本只至下周日(2月2日)為止,有消息指有關措施將會延長實施。

【17:39更新】特首林鄭月娥今午(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停課時間延長至3月1日,能否於3月2日復課仍有待觀察。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至少延長至下周日(2月9日),未來將每周檢視情況,以決定能否全面恢復政府公共服務。

公務員工作最新安排

據《香港經濟日報》消息指,政府今天稍後時間將公布公務員留家工作的最新安排,將延長在家辦公的安排一周。

學生停課最新安排

由於近期全港面對「口罩荒」,不少學校擔心開學後,學校防疫物資供不應求,恐令學校「失守」爆發疫症。故在停課安排上,原本全港中小學、幼稚園,以及特殊學校在2月17日復課,據了解將延遲至3月2日才復課。至於大專院校方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大學等多所大學,已陸續宣布將開學日期延至3月。

事實上,近日澳門亦有延遲復課安排,澳門政府昨日(30日)宣布延後復課日期,各高等院校、中、小、幼學校的開課日延遲,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持續教育機構開始運作的日期也將延遲,直至另行通知,正式復課安排會於復課前一周公布。

其他措施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衛將疫情升級,消息指港府將有新措施進一步減少來往中港兩地人流。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