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射門傳球數冠絕全隊 費南迪斯入魔首戰對辦

發佈時間: 2020/02/03

葡萄牙中場波基斯費南迪斯上演加盟曼聯的「地標戰」,雖然球隊只在主場0︰0悶和狼隊,但此子攻門及傳球次數冠絕全隊,表現獲球迷及領隊蘇斯克查認可。

最終轉會費高達6,800萬鎊的波基斯費南迪斯,因在士砵亭效力期間每季入球及助攻達雙位數,被視為「葡超林柏特」。此子於曼聯的「地標戰」被蘇斯克查安排於上半場出任「10號位」,下半場改踢墮後中場位置,其頻繁走動及傳送令球隊中場組織明顯有所改善。

只練一課即正選上陣

數據統計顯示,費南迪斯今仗起腳5次,屬曼聯最多一位,全是禁區外遠射,當中有3次中門框。另外,其88次傳球及11次禁區內傳球也冠絕全隊,觸球次數達118次為全隊第二多。防守方面,他作出6次搶回控球權、3次解圍及兩次搶截。

費南迪斯的演出對球迷來說是這場悶戰的最大亮點,領隊蘇斯克查賽後亦對他讚許有嘉︰「他是個頂級球員,當費南迪斯持球的時候,他希望隊友都可在前方跑動走位,可惜我們未能配合。不過給他一些時間,他可以增強球隊實力,我選擇讓他在中場墮後一點,就是想讓他多控球,與費特的合作也不錯。」

曼聯中堅連迪路夫亦樂見新隊友首戰的好表現︰「他只練過一次波就要踢正選,真的不容易,但我覺得他做得很好,也展現出自己的質素。我們下周歇冬放假,希望他在這段時間能更融入球隊。」

編輯: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