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中超重開無期 外援「逃亡」歐洲

發佈時間: 2020/02/03

中超重開無期 外援「逃亡」歐洲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令原定於本月22日揭幕的新一季中超聯賽需延期,多位外援因感一段時間「無波踢」影響狀態及安全因素,決定於冬季轉會市場關閉前一刻以外借形式「逃亡」,回流歐洲球壇效力。

其中最受注目的是上海申花前鋒恩哈路以外借形式加盟曼聯至季尾,填補主力射手拉舒福特重傷的位置。該位30歲尼日利亞國腳曾效力屈福特,對英超絕不陌生,據報上海申花認為中超難以在短期內重開,加上恩哈路獲註冊出戰亞冠杯的機會較低,即使將他外借赴曼聯至5月尾,屆時中超仍未開波或僅開始了數輪,影響不大。至於比利時國腳卡拉斯高從大連人外借回歸馬德里體育會,中甲球隊長春亞泰亦外借荷蘭前鋒理查路施夫高域到英超錫菲聯。

另外,亞冠杯分組賽將於本月中開始,亞洲足協宣布為安全理由考量,所有中超球隊將先踢作客的三場分組賽賽事,惟現時澳洲禁止非公民由中國入境,加上未來勢有更多亞洲國家加入「禁令」,最極端情況或出現中超球隊無法出戰亞冠杯的局面。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