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阪梅花盛放 3大必去梅の名所

發佈時間: 2020/02/03

雖然日本的櫻花還未亮相,但梅花已先拔頭籌在1月底綻放。以大阪為例,本月中,城中的梅花將變得芳緋,通常開至3月中下旬,再由櫻花接力。大阪Top 3「梅之名所」,為大阪城公園、萬博紀念公園和道明寺天滿宮,有時間不妨留意一下。

1.萬博紀念公園 太陽之塔展梅韻

作為大阪的地標建築,萬博紀念公園的太陽之塔其實亦是賞梅名所。梅花共有近400個品種,並分為花梅類和果梅類兩大類,前者純以觀賞花為主,佔了300種,萬博公園多是此類,後者則以採收梅果為目的。

萬博公園的梅林共有兩個,分別在自然文化園及日本庭園內,有140個品種、680株梅樹。公園的梅林將於本月中旬盛放,背景當然是太陽之塔。這裏的梅主要有薄桃色的桃山,屬1月下旬早開類,也有遲發的黃金梅、極薄紅色的香篆等。

萬博紀念公園

梅祭︰2月15日至3月15日(免費入場)

地址︰吹田市千里萬博公園

交通︰由地鐵御堂筋綫千里中央站轉單軌列車至萬博紀念公園站,再徒步約3分鐘可達。

2.大阪城公園 關西最大梅林

大阪最方便最著名的賞梅勝地,就是大阪城公園。梅林在1974年開園,在城中濠池前的東側,面積廣袤,共計有1,270株梅樹,在關西中規模算大,由當初的33 種至眼下的100個品種,不斷添加。

當然,連着天守閣就是最好的背景。由於地方比萬博公園大,步道徑也寬闊許多,這裏大部分的梅樹均掛上品名︰嫣紫的是淋子梅,單瓣多蕊則是白色的南高,還有初雁、東雲、月影,詩情滿滿。

大阪城公園

賞梅︰2月中旬至3月底(免費入場)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

交通︰地鐵中央綫森之宮出口,徒步10分鐘可達。

3.道明寺天滿宮 賞梅求學業

賞梅者,日本各地的「天滿宮」是一個標誌,供奉「學業之神」菅原道真(又稱日本孔子),為9世紀平安時期的學者高官,許多學生考試前夕,都會來祈求順利過關。

記者到訪的道明寺天滿宮,3萬多呎的庭園中,共有80種約800株的梅樹,中間有條觀梅橋貫穿,正好俯視梅林環境。梅種方面,有寒紅梅、枝垂梅等,連着後面的宮舍和灰磚白牆,古雅非凡。

道明寺天滿宮

梅祭︰2月9日至3月13日

時間︰9am-5pm

入場費︰300日圓(約22港元)

地址︰大阪府藤井市道明寺1-16-40

交通︰近鐵南大阪綫道明寺站出,徒步3分鐘可達。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