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Salute!真英雄!

發佈時間: 2020/02/03

Salute!真英雄!

疫情關係,各行各業都受影響,不少宣傳活動及聚會一一取消,演唱會或延期或退票,電影停工,內地紙媒為避疫延長春節假期,電視節目暫停錄製,香港與內地娛樂圈都癱瘓了,元氣大傷,鼠年這老鼠也太兇惡,希望早日抗疫成功,疫鼠變福鼠。

忙着搶口罩、消毒用品、超市儲糧期間,情緒不會好到哪裏,但請冷靜,別自己嚇自己,保持心情平和亦是抗疫良方,想想一些感動的人和事,感受所擁有的溫暖,振作起來。例如大批醫護人員自願到隔離病房工作,莫忘當醫護初心,秉承南丁格爾的大愛精神;謹守崗位的警隊,疫情充滿變數,仍確保香港治安,維持法紀;海關部隊走在最前綫,為香港嚴謹把關;消防員克盡己任,隨時候命,保障市民生命財產;Salute!向所有無私的醫護團隊和紀律部隊致敬,願他們每位都平安,全身而退。此外,不少打工仔都未能留在家中工作,如銀行、港鐵、巴士、食肆、機場、超市等等員工要繼續上班服務社群,令香港運作正常,辛苦你們,感謝!感恩!

天災人禍,反映人性光輝面以及陰暗面。成功滅疫後,希望有電影、劇集、歌曲、書本等表揚這群發光發熱的真英雄!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