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曾華倩北京返港自我隔離患傷風 斥醫護罷工惹網友激烈討論

發佈時間: 2020/02/03

曾華倩昨晚(2日)在社交平台上載近照,並表示自己剛從北京回來,澄清自己只是不慎惹上傷風,已經自我隔離多日。她留言說:「從北京回來,沒必要的事情絕不外出,外出也一定戴口罩和消毒噴霧,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自我隔離已多天,有點開始悶了,我澄清只有北京回來那天,因穿了少衣服,所以有點傷風而已。但我是隔離在自己房間,出客廳也要戴口罩,真上了一大課。」

相關新聞:【防疫自救】麥家瑜元朗誤購二手口罩嬲爆 子博教用另一樣嘢代替斷貨酒精

{{hket:inline-image name="82298967_114022896705591_7200104412993742958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曾華倩IG)

{{hket:inline-image name="52897003_614501412332166_8879833283607891566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曾華倩IG)

由於疫情愈來愈嚴重,而防疫物資如口罩、消毒用品等都非常缺貨,不少市民都期望政府封關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部分醫護界今日(3日)亦發起罷工行動,要求政府封關,以免疫情擴散令本港醫療系統不勝負荷。不過華倩就在言談間似乎不太同意他們的做法,華倩說:「希望明天會更好的疫情消息,天佑中國各省,特別是武漢一帶,希望疫情受控。香港和澳門不要再增加病情。所有中國,香港,澳門,以及世界各地早日控制病情擴散,病者快快痊癒,醫護人員一切平安,尊重你們堅守崗位。我曾華倩向你們所付出的辛勞,和無私的奉獻要向你們每一位出心出力的前線和醫生致敬。(不包括要求罷工來要脅醫院的運作的,所謂前線人員,希望你們好好保護自己,Good Luck for everyone!)再次向緊守崗位的前線人員,哀心感謝及致敬! 」

華倩向醫護人員致敬的同時,表達自己對罷工醫護的不滿,惹來不少網民留言評論,有人力撐華倩講得好,同時寄語疫情早日受控。不過亦有網友認為華倩沒有設身處地為醫護人員著想,留言狂轟兼派「嬲嬲」。網友留言如下:

「講了我們所想,支持仍然緊守崗位的真正醫護人員。」
「講得好!宜家全民抗疫,仲要攪罷工要脅政府,真係不知所謂!」
「華倩姐姐 很感動啊 我們一起一齊去武漢做義工救下武漢人吧!」
「你咁大愛,點解唔去醫院做義工派口罩?」
「曾小姐,唔係個個好似你咁自律㗎,醫護都係人,你識得謹慎都應該識得愛護醫護,罷工嘅係只求政府封關,保護香港,保護香港人 ! 你究竟明唔明呀」
「你都想香港澳門不再增加病情呢!你睇澳門,全面封左(咗)大陸關就冇新增個案喇!而醫護罷工就係安(要)求香港好似澳門咁全而(面)封關,唔比(畀)病毒不斷湧入,保護香港市民呀!你明唔明呀?」
「武漢肺炎啲人,都好似你咁以為自己感冒。」
「如果不封關,就會有無數咁多好似你咁,經過中國某個城市話自己著少左(咗)衫有d(啲)唔舒服又肯定自己只係傷風嘅人入境,然後帶住病毒全港遊走,入到醫院又隱瞞自己行蹤,試問一群為左(咗)公共利益(包括你)嘅人罷工何罪之有?」

相關新聞:【杜敬謙猝逝】情深飛魚為女友回流 曾華倩貼文悼念囝囝隊友

{{hket:inline-image name="67519909gy1fo4vs3ae09j20ld0qqtbi.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曾華倩的哥哥都曾經是醫護人員,哥哥名為曾華德,現時是香港大學教授,曾任職於瑪麗醫院胸肺科。他曾經致力於研究H5N1禽流感與SARS等傳染病,亦曾免費替董驃診治。網上流傳曾華德以「香港大學呼吸內科專家和名譽臨床教授」身份撰寫的一篇題為「武漢肺炎在本港引起公眾恐慌」的公開,並列出十點提醒大家多注意。內容節錄如下:

「至今共有14宗幾乎全是由內地傳入的本地確診個案,並未出現以本地社區為基礎的感染鏈,亦未有在香港出現人傳人的個案。換句話說,即是到目前為止,未有香港人在公眾地方,包括機場、餐廳、辦公室等受到感染!因此大家無須驚慌。明顯地,有很多恐慌是來自政治及西方就事件的宣染。流感每年在美國造成四萬人死亡,到目前為止武漢肺炎的死亡率僅為2%,並希望繼續保持。」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