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長期前線抗疫下班無期 25歲武漢女護士:「如有不幸捐遺體研究病毒 」

發佈時間: 2020/02/03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武漢當地的防疫工作瀕臨不堪負荷的困境,當地一名25歲女護士每日在前線抗疫,在新年期間留守醫院,現時只有上班,卻不知下班時間,壓力沉重下,甚至表示已有染病的心理準備︰「如有不幸,捐獻我的遺體研究攻克病毒。」

據內地媒體報道,25歲的李慧在武漢科技大學天佑醫院腫瘤科擔任女護士,現時正於前線協助抗疫,她與老師以短訊對話時提到,「現時只知道上班,不知道甚麼時候下班。」大家笑她是「李堅強」,因從來未傳遞負能量及提出任何要求。

原本父母想接她回家一起吃過年飯,但李慧為了堅持留院救人拒絕,「我哪兒也不去,我就在醫院,醫院的三級防護很完善,我在這裡很好。」

對於現時肺炎情況,她已做好心理準備︰

「如有不幸,捐獻我的遺體做研究攻克病毒。」

老師看到李慧成熟的對答,不禁對她說「我沒有看錯妳!」而李慧更表示,即使工作能力不強,但在關鍵時刻絕對不會逃避,不過她透露原來父母現在都不知道她在做甚麼,「請大家也不要告訴我父母,唯一的要求請妥善安排我的家人。」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