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3個月大嬰兒確診武漢肺炎 兒童孕婦屬高危 衛健委:「應減少外出」

發佈時間: 2020/02/03

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緩和,截至昨日(2日)全中國已有逾1萬7千人確診,至少導致361人死亡。內地肺炎專家鐘南山指病患年齡平均為59歲,惟日前海南就有一名僅3個月大嬰兒確診感染,成為肺炎爆發以來最年輕感染者。中國衛健委亦發出通告,提醒嬰兒與孕婦同為感染高危群族,呼籲家長與幼兒都應該做好防疫工作。

肺炎患者平均年齡59歲 近6成為男性

據《新華網》報道,內地武漢肺炎研究專家組成員鐘南山指,目前感染新型肺炎的患者以男性居多,約佔56%,年齡中位數則為59歲,平均潛伏期為5.2日,傳播力平均為2.2(一名病患可傳染2.2人),同時預言疫情會在未來10至14天左右出現一次高峰,認為市民減少外出、避免人群聚集是阻斷傳染的有效方法。

3個月大嬰兒確診感染 衛健委:「嬰兒及孕婦亦屬高危群族」

感染肺炎病患雖多為中老年人,惟日前內地海南就出現一名僅3個月大的嬰兒確診受感染,成為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最年輕病患。中國國家衛健委昨日(2日)發布通知,呼籲學校暫停各種親子活動、減少人群聚集,家長亦應教授子女正確的衛生習慣,勤洗手、避免接觸公眾物件以防病毒感染。針對家居,通告建議市民加強住所通風,做好室內消毒,家長外出後應先洗手再接觸兒童。

針對孕婦,通告提醒母親在照顧初生嬰兒時必須佩帶口罩,妥善清潔雙手及與嬰兒有直接接觸的器具,如家長本身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則建議與嬰兒分居而住,避免感染。

另一方面,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醫生陳言受訪時指,家庭成員之間接觸頻繁,令傳染機會大增。他認為中高齡人士發病率雖然較高,但低齡人群的染病機會亦不容忽視,建議公眾要避免疲勞,保持精神狀態良好,透過提升自身免疫力減低受感染風險。

撰文:鄭禮賢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