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怒人怨

發佈時間: 2020/02/04

天怒人怨

近日最多人問的是︰「這是香港嗎?我們前世做錯了甚麼,會得到今天的懲罰?」當然是懲罰。今天連隔壁的小兄弟也輕易把我們比下去。何以這個自詡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方,連自家人都保護不了,要老人家、基層市民冒着寒風去排隊搶購口罩,幾千人排20盒?一片囗罩而已,真有那麼難嗎?政府真的連這一點點也不能為我們籌謀?

連中產高薪朋友都在張羅口罩,就知道情況有多嚴峻難堪,加倍想像到捉襟見肘的基層家庭,如何地一罩難求,連保護自身的機會和門路都沒有。

有人向百姓派口罩,有人用各種方法穩定供應和價格,有人叫士兵開24小時的生產綫趕製……唯獨我們的政府以最堅定的意志,對市民的恐慌和哀號置若罔聞。一片口罩,已見盡吾人的蒼涼與無奈。

連沙士英雄都叫封關,你還要剛愎自用到何時。林鄭特首,若身上僅餘20元,你會用來吃飯,抑或買一個囗罩?當然,你根本不用抉擇,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你已和香港人活在平衡時空,失去聯絡。但你有聽過拮据的老伯伯要思量多久,才捨得在黑心藥房放下20元,買一個散裝口罩嗎?水深火熱,我們都痛心了,你真能安睡?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