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四國直送櫻花怒放

發佈時間: 2020/02/04

四國直送櫻花怒放

日本四國秘境多,櫻花絕景又怎會少?在四國4縣中,無論德島、香川、高知還是愛媛,賞櫻名所都不缺,每年逢3月下旬,它們都會櫻花怒放,絕不遜關東關西。適逢香港直航德島開通,大家下飛機後,便可即到德島市中心的「眉山公園」賞櫻。眉山不高,乘覽車登頂才5分鐘車程,從它展望台下望,你可環顧德島市全貌,甚至遠眺瀨戶內海與紀州群山;而隨春暖花開,眉山公園1,500株櫻花更會頓變成主角,你只用下坡漫步,便可見到櫻花飄落滿地,當經過山下層層花圃時,還可感受花香常漫。

在四國香川縣的「栗林公園」,更是四國最著名庭園,經過歷任籓主不斷修築,它已演化成「一步一景」的日本國家級名勝,園中除了有千多棵百年松樹,還種了300多棵櫻花樹,當中包括染井吉野櫻、垂枝櫻、江戶彼岸櫻等,每當櫻花盛開,櫻林跟園中的湖、橋及日式茶室互相映襯,造就出一片寧靜、古雅的賞櫻氣氛,每年逢3至4月間,栗林公園更有春季燈展,給你體驗賞夜櫻的情調。

若你繼續北上,渡過瀨戶內海,便可去到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岡山後樂園」,它是日本罕見的開放式草坪庭園,園中有齊能樂舞台、池塘、山、梅林與茶田,並以周邊群山「借景」手法造園,每逢春櫻時節,櫻花在岡山城襯托下盛開,連綿燦爛得像澎湃的飛瀑,蔚為奇觀。如往兵庫縣走,你甚至可到達日本櫻花名勝地百選之一的「姬路城」,在這個世界文化遺產國寶內,竟種了上千株櫻花樹,粉紅色染井吉野櫻、枝垂櫻,映襯白色天守閣,姬路城真美如白鷺展翅,「櫻」姿靈氣逼人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