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肺炎持續 創作抗疫歌《平凡天使》為醫護打氣 G.E.M.:可幸有你的堅持

發佈時間: 2020/02/04

近日武漢肺炎肆虐,G.E.M.(鄧紫棋)特別包辦曲詞創作抗疫歌《平凡天使》,歌頌內地一班勇敢抗疫的前綫人員及支援他們的小市民。G.E.M.利用打氣歌送暖,獲網友大讚,歌曲前日發布至今,在YouTube已錄得逾70萬點擊,粉絲稱讚偶像急急寫歌夠暖心;有人亦感嘆人間有情!

G.E.M.在農曆新年期間曾改編賀年歌《恭喜恭喜》,自彈自唱拍片教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做足個人衞生措施。前日,她再在社交網發布新歌,原來她包辦曲詞,創作抗疫歌《平凡天使》。

歌曲MV全長約三分半鐘,主要剪輯內地多位無名英雄發揮人性溫暖的新聞片段,配以她為歌曲錄音的鏡頭,歌詞亦以同心抗疫,每人走一小步亦能創造奇迹為主題。G.E.M.留言︰「6天前看到新聞,一位年輕人到派出所(警署)送上500個口罩後匆匆離開,警察因此沒能追上,只好遙遠朝着他敬禮,這一則新聞讓我覺得好感動。不求回報,不為讚頌,他只想在此刻難關裏出一點力,送上自己一份心意。」

撑小市民做抗疫後援

她又分享內地傳媒曾報道的多宗好人好事,帶出平民百姓為抗疫默默付出的正能量信息︰「也許在大環境下,你認為你能做的不多,但是你並不知道你眼中的微不足道,其實為這世界帶來了多少溫暖。」G.E.M.又稱︰「此刻雖然艱難,可幸有着每一位勇敢抗疫的前綫人員和每一位獻出自己微小力量的後援!當你祈禱能看見奇迹,你是否相信,那答案就是你?」

不少網友大讚G.E.M.善心爆棚,歌曲震撼人心;有樂迷更指她就是最溫暖的天使。

林俊傑孫燕姿聯手送暖

另一邊廂,兩位新加坡歌手林俊傑(JJ)與孫燕姿亦合作寫了歌曲《STAY WITH YOU》,鼓勵一眾抗疫的前綫人員。日前孫燕姿在微博留言︰「幾天前收到JJ的來電,他想寫一首歌,致敬前綫所有人員。《STAY WITH YOU》是我們一份心意。謝謝你們,辛苦了。」JJ亦稱︰「就算再艱難,愛不會離棄,I'll Stay With You.」

此外,有傳早前古天樂(古仔)以個人名義捐出1,000萬人民幣到內地協助抗疫,事後其發言人回應傳媒時,表示「無回應」,貫徹古仔低調行善的作風。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