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小姐朱潔儀曾被同屆港姐欺負叫退選 轉行繪畫揚威海外 52歲被母催婚

發佈時間: 2020/02/04

1989年港姐亞軍朱潔儀一向好客,經常都會邀請圈內外的朋友到家中作客,不過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她表示自己有做足防疫功夫,如果有人來訪都只會短聚,還會跟朋友做好防疫措施,例如不打麻將;消毒清潔液傍身;利是夾口罩;戴手套、口罩和眼鏡,果然有智慧。久未露面,其實52歲的她仲厲害到已轉行做畫家,揚威海外!

現年52歲的朱潔儀中學畢業便參加1989年香港小姐競選,她表示選美過程很辛苦,因為她完全不懂怎樣穿高跟鞋就要接受日夜訓練,去到準決賽前一晚甚至練到晚上12時,但追求完美的她頂硬上:「我腳皮流哂血,第二日隻腳冇哂感覺,照著落個高踭鞋,但舞台上面都要表現到最好,因為妳要代表港姐嘅形象。」終於朱潔儀獲得亞軍,遂加入TVB 2年,曾拍攝不少劇集。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com截圖)

2000年,朱潔儀淡出娛樂圈,且修讀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開辦的藝術課程,拜師王無邪研習書畫。成為畫家後,朱潔儀的作品先後在北京、上海、澳洲、日本、韓國等地展出,獲寧波美術館、北京恭王府與新加坡中山紀念館收藏,書法作品更獲武俠小說泰斗金庸盛讚。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朱潔儀facebook page截圖)

雖然朱潔儀很少在幕前露面,不過自2016年起開始與港姐的恩怨情仇扯上關係:

例如90年朱潔儀同周海媚拍攝《笑傲在明天》,有傳當時陳法蓉打電話給朱潔儀指角色本是自己,只係沒時問拍,她才有機會演。對此朱潔儀曾接受傳媒訪問,只爆選美期間有黑幕,試過遭到佳麗欺負,亦有收到落選佳麗電話,指結果已內定,叫她退選,惟她未有受唆擺。後來陳法蓉反駁朱潔儀無中生有:「佢90%講嘅冇名冇姓,冇根據...後生又好,依家都好,我個人好真,唔會同人扮老友再講壞話,呢啲嘢要問番佢...唔係人哋講就係真,我唔會將呢啲事放喺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又例如2016年港姐冠軍馮盈盈於《#後生仔傾吓偈》發表「公廁論」:「如果我嫁有錢人就被人話:『想釣金龜!係雞,係公廁!」朱潔儀聽罷即表示港姐要慎言,避免影響下一代:「冇聽過人哋咁講港姐,咁肉酸㗎...唔應該宣揚唔真實嘅信息。」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如今朱潔儀主要參加畫展和慈善活動,表示正等待合適角色,希望返回幕前。至於感情生活,朱潔儀往績乏善可陳,笑指:「媽媽直接叫我求其搵個嫁咗去!」惟她認為感情不能勉強,被圈中好友梁佩瑚大爆她要求另一半是零死角。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娛樂)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