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罩重用】口罩慳住戴 一個信封5個步驟 正確重用方法

發佈時間: 2020/02/05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市民紛紛搶購口罩自保,致市面出現「一罩難求」的現象。不少醫生及專家提醒,外科口罩應避免重用,但有市民仍自尋方法重用應急,近日網上流傳一個口罩重用方法,只要一個信封即可。有醫生指以信封暫存口罩的方法可行,惟需避免接觸口罩表面及消毒雙手。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市民外出一整日都只佩戴一個外科口罩是不可行,他舉例,當市民進入餐廳食飯,需要脫下口罩,如果放在桌面上又會受污染,應棄掉口罩,待用餐完畢再換上新口罩。他續指,在佩戴及脫下口罩可能接觸很多飛沫,因此在接觸前後都要洗潔雙手。

蔡堅醫生:信封保存口罩的方法可行

不過在「一罩難求」時期,如何減少浪費口罩成重要議題。網上流傳醫護界一個將口罩重用的方法,就是將口罩放入信封保存,適用於佩戴口罩短時間且避免浪費的人士。

醫學會前會長蔡堅醫生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指,信封保存口罩的方法可行,不過需要配合消毒工作,包括除口罩前應消毒雙手、用全新信封、將口罩有色一邊向外、再次取出前亦需消毒雙手。

五步驟重用口罩 正確方法:

1.準備一個全新而乾淨的信封

2.除口罩時,雙手只接觸掛耳的繩,不要接觸口罩外面

3.切勿將口罩對摺,拉著橡筋,將口罩有色的一邊向外,共整個放入信封

4.取出時,拉口罩橡筋取出,切忌觸摸口罩表面

5.要丟掉信封,不可重用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不斷更新】良心商戶派10萬個口罩港人優先 本周全港各區免費派口罩一覽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