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機會

發佈時間: 2020/02/05

第二次機會

我是觀塘友,很記得數年前觀塘食界有一個小騷動︰工廠區竟然開法國餐廳BriKetenia,大廚更是米芝蓮星星級,滿心期待,和家人一起去吃,可惜希望愈大失望愈大,質素強差人意,青口不新鮮,豬扒更是嚡過鞋底,事隔四年,印象猶深。

隨着近期的社會運動,觀塘BriKetenia已經結業,早前在北角匯二期捲土重來,法籍大廚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來自東京的日籍法國菜大廚中西潤也,他曾於不少米芝蓮餐廳工作過,算是星級人馬,朋友說,就當給餐廳第二次機會,試試吧!

當晚吃的是三道菜晚餐,大廚將不同的日式食材結合法式烹調,像前菜「法式鵝肝焦糖燉蛋配蜜柑醬」和「慢煮和牛卷配海膽」都很Impressive,前者將法國鵝肝與日本雞蛋混合,香滑細膩,面頭還加了自家製蜜柑醬,甜甜的很refreshing;後者則以慢煮日本和牛包着牛蒡及紅蘿蔔絲,伴以海膽提味,伴碟的「啫喱」也不簡單,是用了7小時熬製的牛清湯啫喱,清淡得來有牛香。

平時我不喜歡吃Risotto,但今天的主菜之一「香煎日本帶子及蠔意大利飯配紫蘇」卻叫我另眼相看,奶味不太重,反而每粒飯都包着我很喜歡的紫蘇,清香無比,日本帶子亦十分鮮甜,其他推介還有「鹿兒島和牛西冷配海膽」,外層焦香,裏面肉質軟嫩,配以甜甜的壽喜燒汁,很有Fusion感。

甜品也不馬虎,「糖漬檸檬配柚子朱古力忌廉及沖繩黑糖薄脆」,是將原個檸檬挖空後,將檸檬皮用糖水反覆煮7小時,直至成為蜜餞後,放入慕絲、柑肉及黑糖薄脆,實在很花心思和時間。好,我宣布餐廳今次「成功洗底」;給人第二次機會,對人對己永遠都是好事。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