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玩滑翔飛索穿越布吉夢幻世界

發佈時間: 2020/02/05

泰國布吉雖然不及曼谷多商場,但設施也會隔時升呢。像布吉的大型商場Central Phuket,之前就新增一個名為TRIBHUM的主題樂園,此園區為全泰第一家3D主題公園,以傳統神話作包裝,配合刺激遊戲、虛擬實境等元素,最適合花數小時作親子遊。

布吉本來只有Central Festival Phuket,但自2018年新翼部分Central Phuket Floresta落成後,兩者即合併成地標式的Central Phuket商場。除加入大量特色商戶,還首推全泰國最大的水族館Aquaria Phuket及TRIBHUM主題公園。

闖入泰國神話主題樂園

TRIBHUM佔地10,000多平方公尺,乍看是個熱帶花園,滿種植物及設有流水瀑布,但步道間有眾多「神獸」模型,儼如穿梭魔幻森林。原來它有其故事背景︰以「超越幻想的視野」為理念,並根據泰國神話故事,具體描繪了金翅鳥族(即嘉魯達,Garuda)和蛇王族(納嘉,Naga)這兩大敵對種族,為爭奪森林中的長生不老聖水而展開惡鬥。當明白了這脈絡後,其遊戲便是按這「劇本」推進。

入口的植物叢正是「魔法森林」,第二部分是「銀山世界」,這裏是賜予金翅鳥力量之山,內裏其實是一條60米長、20米高的天空步道,另外也有一條長約200米、4層樓高的Silver Glider飛天滑翔梯。我們扣上安全索帶後,人就在滑道內兜轉一圈,因路綫短,掟彎時的離心力尤其強大,約1分鐘的旅程中瞥見布吉的山丘景致,暢快無倫。

第三部分則是「水下之城」,除了有4D飛行劇院,還可乘坐小火車穿越黑漆漆的山洞,途中還有水簾洞和大量的光影投射,幻化成海洋深處,算是誠意之作。

另外,這裏還有舞蹈員在魔幻森林穿插表演,要刺激一點還有迷宮穿梭,中間有扮鬼扮馬的妖魔演員走出來嚇大家,驚喜尖叫聲不絕……總的來說,TRIBHUM娛樂頗為豐富,花3小時玩也值得。

TRIBHUM, The Mystical Three Worlds

地址:Central Phuket Floresta, G Floor

費用:1,500泰銖約375港元,部分遊戲須額外收費。

網址:www.tribhum.com/en/tribhum

AR打卡 錯體3D博物館

Central Phuket商場除了有神話樂園TRIBHUM外,還有一個AR Trick Eye Museum,就在去年落成的水族館旁邊。本來以為這不過是打卡玩意,但入場後發現原來別有匠心。

內裏分為Aquarium、Masterpiece、Best Trickeye等5區,共有30 件手繪作品,例如發怒猩猩王、恐龍森林奪食等主題。以為作品只是讓人拍照扮驚嚇?看看告示,原來提示參觀者先安裝手機應用程式,再放在畫作前,熒幕登時「動畫化」起來。譬如本來是熊貓爬竹樹,牠們立時胖嘟嘟的前後移動,萌態十足,片長約1分鐘,錄製下來後就可跟親友分享。

另外,走入溶岩城堡,人在危城中「動畫化」後可模擬出岩漿火光熊熊的形態;要靜態一點,也可闖入梵高、德加的畫作中扮鬼扮馬一番,老少咸宜。

AR Trick Eye Museum

地址︰B1 Floor, Central Phuket Floresta, Thailand

費用︰成人440泰銖約110港元、小童300泰銖約75 港元。

網址︰trickeye.com/phuket/en

編輯:余運慶

美術: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