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轟行山人士亂棄口罩 李佳芯︰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發佈時間: 2020/02/05

李佳芯(Ali)親親大自然兼且行山抗炎,前晚她在社交網Po山系女神照,自爆落山沿途見到不少用過的口罩遭丟棄,呼籲大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很多粉絲Like爆女神充滿公德心;有網民亦讚她人美心善!

李佳芯經常與男友陳炳銓行山拍拖,她亦愛在社交網分享遠足照片,絕對是娛樂圈其中一位熱愛郊遊的女神。前晚,她於IG上載行山相,見她當時未有戴上口罩。Ali留言︰「多走幾次山,就會發現香港的美並不比其他地方遜色。」不過,她特別hashtag#落山路段有不少棄置口罩#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做好自己,似乎對很多行山者隨意丟棄口罩深感無奈。

其實,Ali日前曾發文聲稱自己缺口罩,還教人在紙口罩裏面加一個布口罩,既可重用又環保。不過,她其後發現這是錯誤示範,即急急刪走相關hashtag,並婉拒了粉絲送口罩的好意,她回覆網友︰「可以唔出街就無事,麻煩留給有需要的人用。」至於網民亦認同Ali的言論有道理,有人更讚她的美貌不比香港靚景遜色。

亂丟口罩如播毒

全港學校現時仍未復課,不少藝人亦帶子女接觸大自然,陳茵媺日前與三名子女到沙灘玩,黃浩然亦一家四口行山,成為一家人的抗炎活動。

此外,袁文傑於FB呼籲大家多加注意衞生,並Po多張街上亂棄口罩的照片,他留言︰「切勿隨地丟口罩,我在同一區域,兩天以來見到好幾次;更有餐廳老闆娘跟我說有些客人用餐後索性將口罩『遺留』下來……這可能直接將病菌散播給其他人,雖是艱難時期,但大家都不要疏忽。」

撰文︰Steven、Pat

協力︰Jennie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