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蒸發】高豐認曾迷失毒海被送精神病院 離隊後竟患血癌靠母逆轉人生

發佈時間: 2020/02/06

本土樂隊Kolor在2013年曾經經歷過一次「換血」,由現時的謝日昇(Sing)取代原本的高耀豐(高豐)出任低音吉他手,當時不少粉絲都有追問原本的低音結他手高豐為何離隊,但一直都得不到答案,大家在多個討論區中議論紛紛,甚至將高豐列入「人間蒸發」系列的人物。近日,高豐接受基督教媒體訪問大談過往的經歷,交代離隊的原因和近況,原來他經歷了人生的多重大難關。

相關新聞:17歲成煙剷 戒煙糖都無用 盧巧音因「一句話」決心戒陋習

{{hket:inline-image name="TUNGSTAR6060619.jpg"}}{{/hket:inline-image}}

Kolor入行15年,當中經歷不少風風雨雨。(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TUNGSTAR5964087.jpg"}}{{/hket:inline-image}}

Kolor現時的樂隊組合。左起:Michael、Sammy、Robin和Sing。(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TUNGSTAR6060622.jpg"}}{{/hket:inline-image}}

現時由阿Sing(左)來取代高豐低音結他手的位置。(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TUNGSTAR3539283.jpg"}}{{/hket:inline-image}}

左起:Robin、Sammy、Michael和高豐是樂隊初始的班底。(圖片:東星娛樂)

 

原名高耀豐的高豐於2005年與主音Sammy(蘇浩才)、結他手Robin(羅灝斌)、和鼓手MICHAEL(朱偉初)組成Kolor,而K字頭是代表他們的師傅黃家強。Kolor發展不錯,先後推出過兩張專輯和七張EP,亦廣為香港樂迷所認識。直至2013年,Kolor在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內容如下圖:

{{hket:inline-image name="KOLOR.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分手」聲明明顯是氣難下。(圖片:Kolor Facebook)

在聲明入面,明顯是不歡而散,但樂隊一直未有交代高豐的情況。高豐在專訪中表示由於名與功沖昏頭腦,他沉迷夜店追求刺激,開始接觸大麻等毒品,體重一度跌到只剩54公斤,經常出現幻聽和錯覺等,令他開始跟隊友反目,2009年更吸食冰毒,曾經在商場大吵大鬧,被誤送入精神病院。

高豐在2011年曾經在Kolor的Facebook專頁留言說:「各位親愛的朋友你們好,首先好多謝你們的關心。我生病了,之前在醫院住診一段日子,而家痊癒了。但是還要需要覆診治療,而在我不能夠在band房日子,亦非常感謝你地的每一句祝福鼓勵,亦更加多謝KOLOR的3位兄弟!再悲傷總會過!!!!!!!」幸好高媽媽在醫院陪伴他,靠住祈禱令他可以安心入眠,後來他跟媽媽返教會,戒除毒癮和17年煙癮,2013年接受洗禮,並放棄夾Band去教會服務。

相關新聞:盧巧音疑抑鬱復發頭痛瞓唔到 「我都有軟弱無力嘅時候⋯」

{{hket:inline-image name="TUNGSTAR2849278.jpg"}}{{/hket:inline-image}}

高豐當年身形一直很消瘦,訪問中他直認有吸毒的壞習慣。(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6983f51ajw1dvkljvln8pj.jpg"}}{{/hket:inline-image}}

高豐2012年後就再沒有更新社交平台。(圖片:高豐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6983f51ajw1dwywfqc5zuj.jpg"}}{{/hket:inline-image}}

高豐因為放棄玩樂隊,令Kolor曾經感到不滿。(圖片:高豐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6983f51ajw1dujnjtjr0dj.jpg"}}{{/hket:inline-image}}

高豐原來曾患血癌,幸好一切已經捱過。(圖片:高豐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81269195_200552177739424_8307753112417265473_n.jpg"}}{{/hket:inline-image}}

Kolor主音Sammy與盧巧音兩公婆曾經雙雙患上情緒病,幸好透過運動慢慢康復。(圖片:盧巧音IG)

離開娛樂圈之後,當時只有35歲的高豐身體突然轉差,沒想到確診患上急性白血病(血癌),當時的他心情崩潰,一方面自責過去做過的錯事,另一方面面對停工和龐大醫藥費,心中大感絕望,後來他表示因為信仰遇到神蹟,有社工轉介令他的醫藥費得到援助之餘,白血球指數在短短時間回復正常,定期服食抗癌藥後,情況終於好轉。

現時高豐雖然不再是Kolor成員,但他在教會仍然繼續創作音樂,更與一位有共同信仰的女生走在一起,並以「未婚妻」來稱呼,實在太令人高興,相信幾位Kolor成員都會為他感到欣慰。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