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豬一樣的隊友

發佈時間: 2020/02/06

豬一樣的隊友

康︰股市果然在各國推出不少措施支持下,顯著反彈,其中泰國央行已作出減息的行動,而人行相信亦會在短期內再降準。

陸︰不過,恒指應該不會就此見底,恒指應該仍會反覆。

康︰技術上,如果恒指再一次下試26000點關口,這樣會較為合理,同時大市再度回升,會更無後顧之憂。而且,港股是否見底,還要看疫情的情況,但就算師父不喜歡,也要這樣說,香港政府如豬一樣的隊友,就算香港不應受疫情影響太多,但單是封關都要分幾次公布,香港受武漢肺炎的影響,只會愈來愈嚴重。

陸︰最終香港總算宣布曾去過內地的人士要接受14日隔離,同時幸好暫未有大規模爆發迹象。

康︰可是,真正實施日期是周六,如果有身處內地的人士,包括任何國籍人士,認為是最後的機會,可以逃離內地這個仍屬高危的地方,那麼香港未來幾日的風險仍然十分高。

陸︰不過,內地各城市的檢疫制度比香港還要嚴謹,風險其實會有所降低。

康︰的確,中央似乎做的工作比香港政府多,或是全球各政府都比香港政府做得多,否則香港市民就不用為了口罩要通宵排隊,要知道特首在上月底才稱會盡力採購口罩,現在卻叫官員非必要不要戴口罩,所以現在政府推出的任何措施,還有公信力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