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新雲佩斯」淪奧雲早熟早殘?

發佈時間: 2020/02/06

「新雲佩斯」淪奧雲早熟早殘?

曼聯今季彈起了18歲新星格連活特,至今在各項賽事攻入10球,其左腳射術驚人,被指有前曼聯荷蘭射手雲佩斯影子,連雲佩斯本人亦認可「師弟」有成為其接班人的潛力。惟紅魔另一位名宿里奧費迪南警告,領隊蘇斯克查要小心控制格連活特的出場時間,以免他如同奧雲一樣早熟早殘。

格連活特今季於各項賽事上陣32場,隨着拉舒福特重傷及馬迪爾狀態低迷,由中超借用的新援恩哈路「即食」效用成疑,預期格連活特下半季上陣時間勢繼續增加。

里奧勸告曼聯要小心培育這位新星,又以奧雲為例,不能讓其負擔太重︰「格連活特可以左右開弓,極有天份,但不能因為拉舒福特受傷把所有擔子放在他身上。奧雲初出道時亦是神童,但因職責太重後來常常受傷,也影響了他的成長,曼聯要避免在他身上犯同樣錯誤。」

曼聯傳奇領隊費格遜亦曾評價奧雲初出道時被利物浦「谷得太盡」影響了球員生涯,例如在1997年夏天代表英格蘭參加世青杯後未有放暑假,隨即要回利物浦上陣,之後1998年夏天又踢世界杯,結果因負荷太大而累積傷患。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