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臨記「飽到嘔」惹新肺炎驚魂 無綫全面消毒 《愛‧回家》大龍生︰做足預防措施

發佈時間: 2020/02/06

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席捲全城,有傳前日有一名男子在無綫電視城錄影廠外嘔吐,惹來肺炎驚魂。昨午無綫澄清該男子是臨時演員,經醫生診治後證實僅患腸胃炎。《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大龍生」羅樂林、「KC」歐瑞偉昨日開工,二人皆強調不擔心受新肺炎感染,粉絲就告誡藝人們要注重衞生,勤洗手!

前日下午,無綫保安部接獲通知,指電視城的11、12錄影廠外有人嘔吐,惹來武漢肺炎疑雲。不過,無綫昨午發通告,指經調查後已追尋到該男子是一位臨時演員,當時他正於錄影廠外等候,並沒有進入錄影廠。無綫又澄清該男子解釋自己當時「食得太飽想吐」,之後臨時演員公司應TVB要求陪同該男子看醫生,證實是腸胃炎,他最近亦未有外遊。

今次無綫極速為傳聞解畫,加上即時宣布會全面消毒各錄影廠,相信可以釋除各界疑慮。

KC呻家中缺消毒用品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歐瑞偉、羅樂林昨日返電視城開工,二人受訪時強調不擔心會受到感染,羅樂林表示︰「公司門外入閘時,有人會幫我哋量度體溫,所以唔太擔心。其實都驚唔到咁多,最緊要做好本份,例如消毒同戴口罩。」他坦言平日不喜歡戴口罩,但現時亦要做好防疫工夫。

問到兩人可有需要撲口罩及消毒用品,居於黃埔花園的歐瑞偉表示家中已沒有太多消毒用品,幸好日前朋友送來一盒口罩救急。羅樂林則表示平日已有足夠儲備,因此不需要撲消毒用品。

呂慧儀返工長戴口罩

問到《愛》劇的群戲可有受疫情影響拍攝,二人強調暫未接獲通知,而錄影廠內各人皆已提高警覺,公司亦提醒大家只要有不舒服,一定要講出來;事實上不少演員亦帶備各類消毒用品返公司供大家使用。

此外,「熊若水」呂慧儀昨午在IG的限時動態貼出在電視城開工的相片,戴着口罩的她留言︰「如非必要除口罩就一直戴着。」傍晚時又Po了一盒口罩的照片,留言感激劇中的「鐵面陳」(王致狄),相信她為撲口罩亦使盡人情牌。

另一邊廂,資深演員李成昌亦在IG上載身處電視城的自拍照,更打趣道︰「電視城影都唔多隻呀!」至於網友就叮囑藝人開工時不要掉以輕心;有人亦提醒他們要勤洗手。

撰文︰Steven、Pat、Pauline

攝影(部分)︰林良明

協力︰Carol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