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風暴雨「硬着陸」 釀3死179傷 土國客機失控斷三截

發佈時間: 2020/02/07

土耳其一架內陸客機於最大城市伊斯坦堡降落時無法減速滑出跑道,機身斷開三截。當局稱事件中最少3人死亡,179人受傷,初步相信客機是因為當時機場風雨太大而出事。

事發在當地周三下午6時許,一架載有177名乘客及6名機組人員的飛馬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由第三大城市伊茲密爾飛往伊斯坦布堡,於薩比哈格克琴機場降落時失控,高速滑行約60米後衝出跑道,並跌落約30米下的去水道。機身斷成三截,機頭斷開後翻轉向天,部分機身及機翼一度起火,有乘客自行從斷裂的機艙縫隙爬到機翼上逃生,大批救援人員趕到救出被困的人,消防員不斷向機身射水,防止漏油再次起火。

機頭翻轉 兩機師重傷

當地運輸部長在事發後不久曾表示沒有人喪生,但衞生部長其後證實有三人身亡,179人受傷,部分人傷勢嚴重。兩名土耳其及南韓籍機師亦在傷者之列,情況嚴重,當局暫未能與機師接觸。當局指出事客機有11年機齡,而事發時當地天氣惡劣,刮起強風和落暴雨,客機當時無法減速,最終「硬着陸」。

有當地傳媒播出機師與機場控制搭的錄音,顯示機師們獲告知之前的航機曾遇到很強的順風。意外發生後,其他飛到出事機場的航班正被轉飛到該國的其他主要國際機場。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