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憶母親為食惹禍 欣宜爆肥姐曾歎醃生蟹中毒

發佈時間: 2020/02/07

鄭欣宜遺傳亡母沈殿霞(肥姐)的愛吃本色,從小到大嘗盡美食。最近欣宜為ViuTV主持《最愛母飯開》,不但品嘗不同家庭的家常美食,她更大爆肥姐生前因貪吃,曾經食物中毒送院打針。

鄭欣宜與英健朗(小占)為ViuTV節目《最愛母飯開》任主持,二人每集拜訪不同家庭,窺探每位伯母在廚房施展巧手廚藝,由每一道菜去了解她們對家庭成員口味的熟悉程度、以及如何利用獨門秘技,令平凡的家常菜更加美味。

不捨節目拍檔

節目今晚播放最後一集,欣宜提到亡母愛吃趣事,大爆肥姐曾因食物中毒入院。欣宜表示當年母女到寧波探親,當地親戚知道她們喜歡吃醃生蟹,特意送給她們作手信,但當肥姐與欣宜回酒店後,發現雪櫃太小放不下。她笑說︰「我哋當時覺得12月,出面應該夠凍,於是我哋將裝住醃生蟹嘅膠袋,就咁掛喺出面『保冷』,點知返到香港食嗰陣已經變晒味,大家都又屙又嘔。仲記得嗰一年媽咪要主持千禧倒數,佢直頭要去醫院打針止屙呀!」說時欣宜更哈哈大笑。

提到節目快將播完,欣宜自言雖然經常開玩笑要求換走拍檔小占,但其實仍會想念對方。至於小占則表示,初時以為欣宜是個「喊包」,但相處後發現她十分愛笑,又搞笑稱欣宜的笑聲十分「annoying(騷擾)」。他又大讚欣宜總能帶給觀眾一個開心的形象。

撰文︰Pauline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