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封城禁行 獨居寵物陷糧食危機 義工破門營救 火化已死貓B

發佈時間: 2020/02/09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武漢於1月23日早上正式「封城」,全市公共交通暫停營運,有武漢民眾因假期外遊,無法回到住所,令無數寵物面臨糧食危機。當地有好心人及動物保護組織自發成救援隊,為獨居寵物提供餵食及醫療支援。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因大量返鄉民眾無法在短期內回到武漢,原本留在家中的貓狗將面臨斷水斷糧,甚至死亡危機。武漢市一動物保護協會於1月26日發布一篇以《貓狗留在武漢的主人們,可以聯繫我們》為題的通告,指協會會根據實際情況,安排義工上門協助。義工小偉表示在通告發出後不足1小時,求助人數塞滿數個群組,情況令人憂慮。

義工上門揭 2貓B死去無人理

小偉於1月30日帶同開鎖師傅,前往求助者住所進行營救,會與主人進行視像通話或拍攝影片記錄救援過程,以免造成誤會。入屋後發現該戶的貓咪最近生下2隻貓B,但幼貓均已死亡。小偉懷疑貓媽媽肚中仍有胎兒,致電獸醫查詢後為牠進行簡單處理,替換貓砂和放入將一星期量的貓糧。其後將兩隻死去的貓B送去火化。

因求助個案眾多,協會更會因應情況和篩選,再安排優先救援次序。據悉,目前已完成200多戶求助。根據該協會會長推斷,武漢市每10戶就有1戶養寵物,估算武漢請貓狗數量約有30至50萬隻,因此擔心地表示:

「如果不理這些動物,等到主人回來,可能都已經在家裡死掉和腐爛,容易引發其他疾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