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停課不停學 5大免費網上資源 家中學中英數STEM

發佈時間: 2020/02/1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學童繼續停課。有見及此,不少機構都免費開放網上學習資源,供小朋友在家中自學。以下推薦5個實用學習資源,讓小朋友透過動畫、遊戲、閱讀等多媒體方式,學習中、英、數甚至STEM,家長就不怕子女在家中無所事事了。

香港教育城︰免費申請帳戶

香港教育城(教城)一直提供多元電子學與教資源,為進一步支援停課期間的學習需要,現只需免費申請教城公眾帳戶,便可使用遊戲化學習平台「小校園」、「知文識趣」及「English Campus」,同時於「教城書櫃」免費訂閱超過600本電子書。內容涵蓋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等多個學科,設閱讀理解、互動影片、網上練習、問答遊戲等,小學至高中亦適用。

網址︰www.hkedcity.net/home/zh-hant/learning

新雅文化︰每星期更新資源

兒童圖書出版社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在官網上載了不同科目的圖書、補充練習等,供家長免費下載使用。內容涵蓋中、英、數、常,分幼兒、初小及高小3種程度。除了閱讀理解、工作紙等,亦設趣味遊戲。資源更會每星期更新,家長可留意。

網址︰www.sunya.com.hk

Learn English Kids︰英國文化協會推出

「Learn English Kids」是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旗下的免費學習網頁,明言適合「正在學習英語作為第二語言或外語的孩子」,站內有多款適合幼稚園至小學生,關於英文生字、文法、串字等的歌曲、故事、影片和遊戲,更會附上工作紙及答案供下載。另有「LearnEnglish Teens」適合青少年學習。

網址︰https://learnenglishkids.britishcouncil.org

Toys from Trash︰用廢物學STEM

阿爾溫德‧古普塔(Arvind Gupta)是印度有名的玩具發明家和科學教育家,擅長透過垃圾和日常用品,設計簡單卻富教育意義的低成本玩具,更因此贏得多個獎項。他的網站中免費分享了多個DIY玩具手作的教學影音及圖片,像會跳動的紙昆蟲、電動摩打等,讓小朋友學習科學和設計的基本原理,適合親子一同參與。

網址︰www.arvindguptatoys.com

與『文』同樂︰動漫學中文

「賽馬會與『文』同樂學習計劃」由香港教育大學展開,網頁以初小學童為對象,內有多個生動有趣的中國語文動漫故事。動漫設粵語及普通話版本,由教大專家團隊及香港著名漫畫家「草日」聯合製作。每一集更附參考教案及工作紙,家長可以免費下載供子女學習使用。

網址︰https://chin.eduhk.mers.hk

【同場加映】邊玩Online Game邊學習

《PaGamO》是一個以綫上遊戲方式進行的學習系統,遊戲透過回答學科題目來攻佔領地、開拓「領土」,小朋友可以建立自己角色,介面與操作都與一般綫上遊戲十分相似。為應對停課,平台即日至3月31日期間免費供中、小學註冊使用。如一般家長興感趣,可以付款購入課程,讓小朋友在停課期間寓學於樂。

網址︰www.pagamo.org/hk

撰文︰王寶欣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攝影︰iStock、網站擷圖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