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謝東閔 耕耘十年終發圍

發佈時間: 2020/02/10

巨聲二幫出身的謝東閔,早前在劇集《丫鬟大聯盟》中擔任男二,窮書生一角令觀眾眼前一亮。入行第十年,原本一心做歌手,卻誤打誤撞走上演員路,他感慨這條路不易走︰「演員等待的過程比較漫長,試過等了三年,作品才播出,但我知道時間會令觀眾慢慢了解自己。」

謝東閔天生是個「唱歌狂」,小時候已參加過很多比賽。完成學業後,他與朋友在內地合資經營時裝採購生意,卻一直沒有忘記唱歌夢。謝東閔跟隨戴思聰學唱歌,十年前他參加《超級巨聲2》奪得第四名,由於機會難逢,他毅然放下所有工作,留港發展。

意外愛上做演員

儘管他參賽的成績優異,卻沒有成為歌手,謝東閔解釋︰「當時未想過入行,純粹想爭取最好的成績。後來有機會做TVB藝員,抱住試下的心態,一路發展至今。其實當初只想唱歌,但公司派了我去拍劇,不過唱歌和演戲有很多共通點,最後也愛上做演員。」

由生意人變演員,謝東閔當年如一張白紙,入行後由頭學起,幸獲一班前輩提攜。「拍攝的過程等於上堂,初入行時前輩們教會我很多基本知識,例如走位、燈光等等,pick up花了很多時間,一切要靠經驗去累積。幸好有古佬(古明華)、馬明等錫住我,現在還成為好朋友。」

不論是綜藝節目《娛樂大家》,或劇集中的角色,謝東閔都給人戇厚傻大哥的感覺。問是否故意塑造天然呆的形象,他笑說︰「兩樣都有,這是我的壞習慣,當遇到突發事情,個腦就會一片空白,但沒想過要改變,做人要忠於自己;《丫鬟大聯盟》裏的書生角色木木獨獨,有觀眾話好似我,但現實中的我比較活潑。」

天然呆反叛歲月

每個人都有黑歷史,原來「乖乖仔」謝東閔曾是無惡不作的壞學生,他憶述︰「我從來不是讀書的材料,求學時期特別曳,鬧阿Sir、逃學、記大過,乜都齊。直到參加《巨聲2》,學校老師聯絡我回母校表演,我在台上90度鞠躬同老師講對唔住,叮囑師弟妹們千萬不要學我。」

謝東閔去年簽約星夢娛樂,更主唱內地版《倚天屠龍記》主題曲《得失一笑中》,總算圓了多年的心願。他計劃唱歌演戲雙綫發展,正籌備多首劇集主題曲和插曲,「最緊要可以令觀眾記得我是唱歌出身。我不太睇重出碟,反而希望有一首令人記得我的歌,亦朝着兩年內開音樂會的目標而努力。」

事業開始上軌道,謝東閔最大改變是生活比以前更規律,「細個好貪玩,成日花天酒地。最近五、六年開始修心養性,堅持每日跑步、運動,盡量不會出夜街飲酒,更收起了遊戲機,因為打機太浪費時間,想專心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撰文︰鄧綺婷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