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城抗疫】茶餐廳奇招防搭枱傳染 枱中間加膠板網民爭幫襯

發佈時間: 2020/02/1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民衛生意識提高,出外會戴口罩自保,但到餐廳用膳時與陌生人同枱而坐,或會擔心增加染病風險。大角咀有茶餐廳就出招,避免在非常時期搭枱出現的尷尬場面。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圖片,顯示一間茶餐的廳枱上加設了一塊透明膠板分隔桌面,上載者笑言「邊一個茶餐廳咁有效率,真係抵讚。」

{{hket:inline-image name="table.jpg"}}{{/hket:inline-image}}

▲餐廳在卡位枱面上加設透明膠板。(圖片來源:PLAY HARD 玩硬 FB)

大部分網民看過圖片後都大讚餐廳的防疫措施,「又幾好喎」、「正,餐廳老闆醒到爆」。不少網民指近日外出用餐會心慌慌,故聲言打算前往這間餐廳光顧,用膳亦較為安心。但又有網民認為如果膠板沒有勤加清潔,則防疫效果不大。

《晴報》聯絡到該餐廳,員工接受查詢時表示,老闆是在農曆新年後自購大約10塊左右的膠板,讓食客在餐廳用膳時,可以自行選擇是否需要加裝透明膠板,避免搭枱時與陌生人同枱而坐產生尷尬。除了加設透明膠板外,餐廳亦有要求所有員工戴上口罩。員工又表示,大部分食客對於加設透明膠板的反應正面,又指:

「試過同枱客人互相認識都要照加,唔好拎走。」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接受《晴報》訪問時提到,會方一直都有呼籲同行對今次疫情的防疫工作必須做足,例如餐飲業內部已發出指引,要求所有員工帶口罩、時刻清潔雙手及消毒食具。他表示,餐飲同行對於疫情非常緊張,例如有餐廳會提供酒精搓手液讓客人消毒雙手,同時亦會要求供應商送貨時提高衛生意識。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不斷更新】良心商戶派口罩與港人共渡難關 本周全港各區免費派口罩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