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黃埔花園驚現「肺炎確診價」 聲稱業主肺炎「要錢急走」

發佈時間: 2020/02/10

武漢肺炎持續在港蔓延,人心惶惶。本地首宗死亡個案的患者生前居於紅磡黃埔花園,近日網上就流傳一張該屋苑的樓盤海報,以600萬元「肺炎確診價」放盤,聲稱「業主肺炎」需錢周轉。《晴報》記者向區內地產代理了解後,發現「劈價」或另有原因。

《晴報》記者向區內多家代理行查詢發現,現時屋苑叫價600萬元的放盤只有一間,為2期一個低層兩房單位,實用面積389方呎。有地產代理指,放盤單位所屬樓層曾有物業發生事故,與其他同面積單位相比,該放盤單位叫價低市價近1成。

不過,據悉本港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個案,患者生前居於黃埔花園11期第一座,今次放盤單位則位於2期。有地產代理指出,該放盤單位確實在數日前降低叫價,不過是否如行家海報所言「業主肺炎」則不得而知,

「如果只係噱頭,依家疫情水深火熱,我覺得代理唔應該拎疫情嚟玩。」

據了解,涉事地產公司已將有關海報下架。對於有樓盤以「肺炎確診價」形容叫價,地產代理監管局回應指,地產代理發出的物業廣告中,不可載有屬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陳述,否則一經證實會被地產代理監管局紀律處分。

小知識:疫情資料地圖

為方便市民緊貼各區確診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已設立專題網頁,有內本地最新情況的資料、確診個案相關的大廈、航班/火車/船的資料,其他國家/地區的個案通報情況,以及健康建議,以助市民掌握最新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