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甘比何超蓮派口罩贈弱勢 方健儀:幫得一個得一個

發佈時間: 2020/02/10

「武漢肺炎」疫情使全城人心惶惶,市面「一罩難求」。近日不少名人及藝人如方健儀、劉鑾雄太太甘比(陳凱韻)、何超蓮和杜汶澤等都紛紛四處搜購口罩贈予醫護、長者及弱勢社群,以解燃眉之急。而馬浚偉更從外地訂購搓手液,計畫送到失明人協進會。各方藝人盡心盡力撲物資,獲網民大讚善心爆棚!

前無綫新聞主播方健儀近日親自到白田邨、石硤尾邨及深水埗向老友記及清潔工友派發口罩。她留言指:「感謝皮革師父師母,預留兩盒口罩予我。點算過家中還有數十個口罩,應該頂到一頭半個月,家人暫時也足夠,於是決定把這兩盒共100個額外得到的口罩,每2個入落一個福袋。」她又指希望幫得一個得一個,看到老人家獲贈口罩時的表情,不禁百感交集。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方健儀把口罩放入福袋,並親自落區派發,非常有心。(圖片來源:方健儀IG)

{{hket:inline-image name="9.jpg"}}{{/hket:inline-image}}

早前方健儀於社交網站上與網民分享戴口罩的正確方法。(圖片來源:方健儀IG)

相關新聞︰黃婉曼開麵包店新聞小花重聚 細數9大經典女主播現況

至於劉鑾雄太太甘比則從不同渠道採購了兩萬多個口罩,讓不同團體幫助老人家及低收入家庭。她指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場肺炎疫情:「每天左撲右撲,最初只能將自己家中、家姐、妹妹、公司的千多個存貨送給Lady Lau 自修室中心的小孩及惠及一些老人家,劉生更說過自己不常外出,自己的口罩也可分享給其他人用!」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甘比IG)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甘比IG)

另外,何鴻燊女兒何超蓮指旗下的慈善組織「Smile With Us HK」買到的第一批口罩會首先捐給清潔工人、劏房住戶、醫院及長者。又指如清關運輸順利,第二批口罩將會陸續到港,幫助大家渡過難關。她希望大家留言告知任何急切需要口罩的團體聯絡方法,重點是幫助有需要的人。

{{hket:inline-image name="8.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何超蓮IG)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何超蓮IG)

相關新聞︰賭王千金何超蓮認拍拖 內地演員竇驍同猷君女友拍過拖?

而原定出選《2020國際中華小姐競選》的應屆港姐冠軍黃嘉雯,競選因疫情而延期。她則宣布捐出約100個散裝成人口罩,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尤其是老人家和醫護人員。她更為大家加油,指:「團結打好呢場疫戰」。網民更大讚她是「大愛港姐」!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黃嘉雯IG)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黃嘉雯IG)

此外,杜汶澤也在外地訂購了2萬個口罩,並在社交網站留言指︰「略盡綿力,向醫護人員同家屬派發口罩,希望可以幫助解決防護裝備唔夠呢個問題...... 」

撰文:林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