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最早盛開之櫻 東京近郊賞河津櫻

發佈時間: 2020/02/11

日本賞櫻期多為3月下旬到4月上旬,但關東地區的伊豆河津櫻,本月初就開始盛放,故被譽為「日本第一櫻」。今年其櫻祭於即日起至3月10日舉行,這段時間到訪東京,可乘2小時火車一睹櫻花之美。

河津坐落伊豆半島,位於靜岡縣,從東京出發可乘踊子號或超景踊子號前往伊豆的河津町賞櫻。河津町有8,000株櫻花,其櫻花花瓣大,而且顏色較粉紅,一片粉紅色的櫻花海,十分醉人。但要留意大部分河津櫻,在會期中段日子盛開,即是2月20日左右,直至本月底、3月初,櫻花才算開得燦爛。

同場享用鯛魚燒

櫻祭期間,每天都會有約150家的攤販擺攤,可以一邊賞花一邊享用小吃鯛魚燒。每年櫻花盛開時,日本都會湧入數百萬的賞櫻人潮。河津櫻其中一個特點便是可以看到油菜花和櫻花同時綻放的美景,浪漫的粉紅色搭上鮮艷的黃色,充滿春天生氣。

瀏覽河津櫻祭官網推介,由河津站前出站向西行就是濱橋,然後沿着河道欣賞兩岸的櫻海美景,接着是館橋、荒倉橋、來宮橋等慢慢散步。值得留意的是,晚間還有賞夜櫻活動,每晚6時至9時會點燈,在夜色中觀櫻格外綽約。

河津櫻花節

地址︰靜岡縣伊豆半島河津地區

日期︰即日至3月10日

網址︰kawazuzakura.info/

超景踊子號︰www.jreast.co.jp/tc/routemaps/superviewodoriko.html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圖片︰河津町觀光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