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姚子羚 選擇走踏實的路

發佈時間: 2020/02/11

無綫熱播劇《黃金有罪》本周踏入結局篇,張兆輝飾演的榮木桐銳勢不再,盡顯陰暗面;姚子羚飾演的水敏晶曾對他癡心一片,後來受盡情傷而心碎,其中喊戲發揮得淋漓盡致,表現亮眼。她坦言近年接到不少有趣的劇本和角色,提升了自己對演戲的熱愛程度,亦驅使她加把勁向着視后寶座進發。

姚子羚在《黃金有罪》由Call台妹變身大財團秘書,其中戴眼鏡的造型,令人聯想起她在出道作《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中飾演的四眼學生妹。她說︰「可能兩個角色的性格都比較傻氣、單純,身邊都有人話見到我以前的影子。其實我入行前是個文職秘書,但發覺自己唔適合坐定定用打字機。做演員就有好多新挑戰,沒那麼刻板,不是多勞多得,要運氣、勤力,好多方面才能夠取得成就。」

演藝是耐力賽

娛樂圈有人極速走紅,亦有人拾級而上。子羚由無綫「御用妹妹」走到一綫花旦的位置,共花了十多年時間,她笑言這是一場持久耐力賽︰「當然一路走來不容易,每個人要行的路都不同,而我選擇行一條比較踏實的路,過程不是重點,而是能夠走到多遠。十年前要我演現在的角色,我未必駕馭到,反而時間成就了現在的我。相對起突然得到(機會),我情願慢慢一步步,辛苦地行過來,會好有滿足感。」

入行18年,子羚對演戲的熱愛程度有增無減,對工作的想法更成熟,她說︰「我覺得人生如戲這個詞語最能夠形容我的演員生涯,我把人生經歷放入戲劇世界裏面,令自己演繹的角色更豐富。其實剛入行拍《四葉草》時,只抱着玩下的心態,但近幾年我感覺成長很多,對演戲更投入,因為有好多有趣角色讓我發揮,不期然對自己要求更高。一路走來,偶爾會聽到觀眾鼓勵我,增強我的信心,成為了原動力。」

渴望外國進修

子羚現正向着視后寶座進發,但她強調不是終極目標,「作為一個演員,我還在努力拼搏中,演藝事業是學無止境,永遠都有進步的地方。現在最希望有一套屬於姚子羚的代表作,或者大家都喜愛的角色。」

她續說︰「除了拍電視劇,都想試下做舞台劇、唱歌,但講求機會和緣分。現時先專心做好飾物生意,希望長遠能成立一個慈善基金。」

這幾年子羚將大部分時間投放於事業,連聖誕節等重要節日都在工作中度過。她坦言今年最希望擁有更多私人時間,又透露想去外國進修,「2020年有好多事情想做,首先一定是去旅行,好多地方在bucket list,想趁自己未係好大年紀,盡量去見識;入社會工作後,發現讀書的日子才是最美好、最少煩惱,所以有機會想去外國讀書,讀一些跟演藝有關的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Makeup:Herman Ng

Costume:MURUA @ i.t

Accessories:Dearbell2ling

Hair:Taylor Wan @ Hair Corner

Venue:Oystermine Restaurant

撰文︰鄧綺婷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