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國最南端秘景 天涯海角浸溫泉

發佈時間: 2020/02/12

在旅行中走遍天南地北,獨愛在海邊觀看一望無際的地平綫。四國位於日本南部,高知縣又在四國的南端海岸,當然要來這個天涯海角看看。這個名為土佐清水的地區,有壯觀的太平洋海岸景致,遊人稀少幽靜,可呼吸着大自然的海水味,感受難忘。

足摺位於四國西南端,距離高知市約兩個半小時車程。那裏的足摺宇和海國立公園被太平洋包圍,海天一色的美景外,還有花崗岩巨石景觀、亞熱帶植物、特別的歷史文化,並非單純一個打卡絕景。

兩星「米芝蓮綠色指南」

來到足摺岬時下起大雨,但也無阻我們一訪四國最南端的決心。地理上來說,四國仍然有島嶼在南邊,因此這兒只可當作最南的岬角。標高80米左右、向海岸延伸的斷崖,坐擁270度的美麗太平洋海景,這個絕景更被「米芝蓮綠色指南」評為兩星景點。

觀景台可眺望遠方白色的燈塔,沿着環繞山腳全長約兩公里的步道,走到燈塔之下,近距離感受蔚藍的浪花拍打着花崗岩地台,以及無限延伸的弧形海岸綫,壯觀雄偉。散步道之中種滿各種山茶花,因此又名為「椿之岬」。

足摺岬入口的金剛福寺,是四國遍路88個靈場中的第38個,亦是最遙遠的一個,被視為充滿靈氣的能量據點(power spot)。在足摺岬附近有不少受海浪侵蝕而成的奇石,其中之一就是白山洞門。這個高16米、寬17米及闊15米的花崗岩海蝕洞,是日本少數的天然巨型洞門,於1953年更被評為高知縣指定天然紀念物。

欣賞白山洞門的最佳位置,就是位於山坡上的「萬次郎足湯」。這個足湯免費入場,可以安坐室內,在落地玻璃前感受足摺岬的壯闊海景,觀賞黑潮在礁石上擊起的波濤。溫泉水有分冷泉和熱泉,一邊浸腳一邊看海景,是五星級的享受。

萬次郎足湯

地址︰高知縣土佐清水市足摺岬482-1

電話︰+81-880-82-1212

開放時間︰8am-7pm(星期三休息)

全海景溫泉旅館

四國最南端的足摺園溫泉旅館雖然比較殘舊,設施也像回到70年代。不過這間旅館位處足摺岬旁,同樣坐擁着最美麗的海景,絕對值得入住。和式房間一打開窗簾,就可看見一望無際的海岸綫,位於頂層的露天溫泉風呂,更能一邊眺望壯觀的大海及天空,吹着陣陣海風及聽着浪潮聲,疲勞頓時一掃而空。

一泊二食的兩餐,同樣叫人驚喜。早晚兩餐也是利用時令及當地食材製作,足摺的黑潮帶來豐富的漁獲,一年四季都有新鮮海產,包括高知盛產的鰹魚刺身、青花魚等,還有鮑魚茶碗蒸、燒國產牛肉等,佐以當地名酒,叫人相當滿足。早餐也是套餐形式,燒魚香口鮮甜,豐盛得讓人一吃難忘。

足摺園

地址︰高知縣土佐清水市足摺岬478-5

房價︰每晚6,500日圓(約462港元)起

網址︰www.ashizurien.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