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城市中的露營Feel鰂魚涌餐廳

發佈時間: 2020/02/12

鰂魚涌這個飲食沙漠,隨着新商廈開幕,也有新餐廳進駐。餐廳叫Campsite,顧名思義主題與露營有關,食物選擇也頗多元化。

創辦人Titi表示︰「近年Camping在香港漸漸流行,不過大部分香港人其實都不太習慣最原始的露營模式,大多想感受露營氣氛卻又可舒舒服服享用食物,所以就想到不如提供一個『Glamourous Camping Experience』給客人。」

店子就在新商廈地下轉角處,落地大玻璃自然光灑進,店外種滿綠色植物,加上店子採用不少木系家具,雖置身城市之中,卻有種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享用原始風味

食物方面,不少都用上露營煮食常用到的Dutch Oven、露營杯等盛載,也不乏露營時會煮的菜式,例如以Dutch Oven做的鍋煮野米飯,以紅米、野米及白米煮成,配以法國春雞、西班牙香腸或蔬菜,風味原始。

又如Mac & Cheese與朱古力棉花糖夾餅,前者混合了巴馬臣芝士、車打芝士及mozzarella芝士製作,後者客人則可自家將棉花糖於燃燒中的Rum酒中烤至半融再配朱古力醬及餅乾等吃,都是露營煮食不時會做、簡單又好吃的菜式。

說到底露營背後的精神是親近大自然,所以店子也有將不少環保意念灌注其中,好像選擇以竹飲管代替膠飲管,又於店內售賣露營常用、非即棄的杯子與咖啡濾壺,又多用可持續發展海鮮及供應為數不少的素食菜式如農夫烤根菜、紅豆米開心果丸子、法國雜菜燴意粉、香草青菜沙拉等,素食人士適合之餘也更環保。

Campsite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728號K11 Atelier地下G05號舖

電話︰3705 824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9am-10pm、星期六及日11am-10pm

平均消費︰$150(午市)、$500(晚市)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