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部分人藥物不足 鑽石公主號滯留港人盼回家

發佈時間: 2020/02/12

現已有逾百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現仍停泊於日本橫濱港進行海上檢疫隔離。有立法會議員表示接獲7宗港人求助個案,包括藥物不足及要求返港。有滯留在船上的港人表示,未知病毒如何傳播,現只能自求多福;有親友滯留在船上的港人則稱,盼政府派專機接回船上港人,「讓香港人回家。」

鑽石公主號載有乘客和船員約3,700人,正繼續接受隔離至2月19日,至前日累積武漢肺炎的確診者共135人。在船上的港人苗太稱,船上人士不可擅自離房,船公司有派口罩、手套,亦已收到船員派發毛巾及有洗衣服務。」她續說,據知同一船艙無人確診可隔離至2月19日離開,如有則需延遲,但有關消息未能確定,現只能自求多福,「未知病毒如何傳播,亦憂慮如有大量確診者當地醫院能否承受。」

港人韋女士則有6位親戚在船上,她稱船上親友不知何時可回港,亦怕染病,深感憂慮,「不只是公主號,滯留湖北的港人亦應接回,讓香港人回家。」

棄上「世界夢號」旅客獲退款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稱,共接獲7個求助個案,包括藥物不足及要求返港等,已聯絡香港入境處安排藥物,促政府盡快派包機接載港人回港。保安局發言人表示,據郵輪公司提供的資料,有262港人乘坐該艘郵輪;入境處及經貿辦正與有關單位聯繫,了解該批港人在2月19日隔離完結後的去向,以協助安排。

另外,有本港旅客早前因憂疫情放棄登上「世界夢號」郵輪,向旅行社要求更改行程或退回全數團費但不果;協助該批旅客的黃大仙區議員莫嘉嫻昨稱,乘客接獲永安旅行社通知,將會全數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