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急市民所急

發佈時間: 2020/02/12

急市民所急

醫護罷工了幾天,政府仍不肯封關,批評醫護罷工的人,認為他們是逃兵,但現在醫管局說口罩供應只夠一個月用量,有護士朋友在健康院工作,與病人有密切接觸,要求院方提供防護面罩,卻不得要領。

假如病毒源頭仍然不堵截,受感染的人只會愈來愈多,香港的醫療系統真的能負荷嗎?到時受苦的,不也是香港市民?

醫護表達了訴求,醫管局高層卻說因應情況處理員工的行動,是政府逼得醫護走到這一步,當局絕不應該也不可以秋後算帳。打擊了前綫醫護人心及士氣,高層會得益嗎?

由內地到港,所謂隔離14日,仍然可以外出,同住家人又不用隔離,都不知是甚麼邏輯;政府無法為香港市民提供穩定口罩貨源,口罩價格由一盒50元左右,飈升到300至700多元一盒,這種趁火打劫行為,馬來西亞政府一早已出手打擊,香港政府卻懶理。

當天運用《緊急法》,一天就宣布禁止蒙面,今天,香港情況如斯嚴峻,難道就不能出手,立即禁止這種抬價行為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