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走過鬼門關 梅小青退休前與四哥合作

發佈時間: 2020/02/12

無綫「金牌監製」梅小青日前突然宣布退休,全因廿四孝囝囝劉鎮然一聲令下。事緣梅小青在17年拍攝《宮心計2深宮計》期間,發現腦血管栓塞,半隻腳踩入鬼門關,幸好及時做了手術,目前她已接近康復。退休作《法證先鋒IV》與謝賢合作,已經無憾。採訪︰Pauline

梅小青的新劇,亦是她退休前最後一套劇《法證先鋒IV》將於下周一首播,昨日一眾主要演員包括謝賢(四哥)、米雪、李施嬅、黃浩然、陳煒等,齊齊在將軍澳電視城出席宣傳活動。即將退休的小青姐成為活動焦點,她表示今次能邀得四哥客串演出,感到非常開心,她又自爆四哥是其偶像,小青姐更即場問四哥會否再拍劇?四哥笑言︰「最好啦!」

其後小青姐和四哥一同受訪,問到小青姐《法證先鋒IV》是否退休之作?身旁的四哥表示她永不言休,不過,小青姐表示其實早已有退休計劃,她回憶身在浙江橫店拍攝《深宮計》時,身體狀況欠佳,及後更發覺左腦有血管栓塞95%,假若中風,右邊身就會癱瘓,只是當時她未識驚,加上《深》要趕住送檢,一心以為剪埋片才去做手術;其實當時可能已經是警示。

問到小青姐目前的身體狀況,她表示情況已愈來愈好,食藥次數亦開始減少,經歷過今次走出鬼門關,她表示會更珍惜身邊人及眼前的歲月。她又透露預計五月中退休,感到慶幸的是,《法證先鋒IV》能趕及退休前推出,令她覺得無負觀眾,而今次首度與四哥合作,更是心感無憾了。

四哥被問到兒子霆鋒可有擔心他?他笑言︰「我都好耐無見佢啦,同佢唔係好熟,我知道佢本來呢段時間(從內地)返香港,但最後上唔到機,不過咁大個仔都唔使擔心,(拉姑都戴兩個口罩喎?)佢乜都驚,見到我都驚!」

李施嬅出新歌慶生

此外,今日是李施嬅39歲生日,大會特別安排四哥向壽星女獻花,眾人一起唱生日歌為她慶祝。李施嬅表示今年生日沒打算出外食飯慶祝,只是簡單地跟家人在家中吃飯便好了,不過「胡說八道」幾位好姊妹已安排一個較安全的地方吃飯聚一聚。她又表示最開心是在生日當天推出新歌,跟海俊傑合唱,她說希望在目前比較低沉的氣氛下推出新歌,幫助大家減壓。

問到黃浩然目前學校停課,家中的兩位小朋友如何消磨時間?他表示小朋友的學校現正進行網上授課,近日的課程主要講解疫情。問他可有外出撲口罩?他表示盡可能會減少外出,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