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購口罩】黑心口罩不防疫隨時染病 日本廠商教2招睇盒辨真假

發佈時間: 2020/02/12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疫情持續升溫,市民紛紛搶購口罩自保,惟市場上「一罩難求」,不少人選擇在網購平台購買口罩。有無良商人疑藉此魚目混珠,出售來歷不明,甚至冒牌口罩,被網民多次踢爆。日本SARAYA日前發表聲明,教導消費者分辨其品牌之口罩真偽,並呼籲民眾提防誤購假貨。

日本生產洗水液﹑口罩等個人清潔用品公司SARAYA於上周三(5日)發聲明指,發現在各網站或網上平台,山現假冒其公司的產品,同時亦收到消費者從各平台網站的舉報,因而呼籲消費者提防假貨,例如售價極低或設計存在可疑點的商品等。

SARAYA官方教你分真假口罩

SARAYA在聲明提及,如果消費者在任何銷售平台上購買其公司產品,並對產品有任何疑問,應直接向賣家進行諮詢。雖然SARAYA表示會要求假貨賣方立即停止銷售,不過又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時應自行注意。

為了讓消費者更清楚分辨真偽,SARAYA在聲明中更附有市面上出售的正品和假冒產品的分別,可從2方面辨識:

1. 真品包裝上並無中文標記,全部為日本。

2. 正品包裝上的圖案人物佩戴的口罩和服裝均為白色。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12FAKEMASK02.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消費者在選購口罩時亦應先作資料搜集,了解口罩品牌在其官方網站上所展示的包裝,並衡量口罩售價是否合理。有網民在一個網購平台發現疑似SARAYA口罩,惟價格低廉,包裝與官方展示的包裝有明顯出入,推斷為冒牌口罩。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12FAKEMASK05.JPG"}}{{/hket:inline-image}}

網民在內地網購平台發現價格不尋常的偽冒SARAYA口罩。(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買口罩.不斷更新】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