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野味播毒咖哩炒蝙蝠「逆市熱賣」 印尼小販:節日一日售600隻

發佈時間: 2020/02/12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於全球各地蔓延,有專家曾指今次新型冠狀病毒的自然宿主或屬野生蝙蝠,並對人類有高度傳染性。日前廣東省立法禁濫食野味,不過蝙蝠餐在其他國家仍然暢銷,有印尼食肆指近期每日仍熱賣50至60隻「炒蝙蝠」,形容民眾愛以此補充蛋白質,不受疫情影響。

路透社昨日(11日)報道,以咖哩烹煮的「炒蝙蝠」(Paniki)是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米納哈薩的傳統菜式,深受當地人熱愛。於北蘇拉威西省托莫洪售賣炒蝙蝠的小販(Stenly Timbuleng)接受訪問時表示,蝙蝠餐至今仍然熱賣,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沒有影響銷情,而且十分暢銷,經常售罄。」

他續指,其店舖現時每天平均賣50至60隻蝙蝠,每逢節日更可熱賣高達600隻。

曾出版6本食譜的印尼烹飪專家William W. Wongso受訪時指,北蘇拉威西省的民眾特別喜歡吃蝙蝠,認為可補充蛋白質,他更於訪問中表明對蝙蝠的熱愛,

「我最喜歡吃蝙蝠的翅膀!」

傳統菜式夠奇異 旅客慕名而來挑戰試食

外國旅遊飲食達人Sonny Side曾於前年到訪該地,拍攝當地廚師烹煮「炒蝙蝠」(Paniki)的整個過程,並上載影片至社交媒體。過程中,當地人會先移除蝙蝠的腋下位置及頸部去除怪味,再把它洗淨切件,每次會用上約5隻蝙蝠下鑊炒起,並伴以不同配料、咖哩粉及椰奶作調味。當地人更表示愛伴飯同吃,認為十分惹味。而帶他前往該地的男子表示迄今已吃過百隻蝙蝠,明言從未因此而生病,更指味道與雞肉相似,只是口感有點不同。

自新型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後,該影片近日再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但由取笑此飲食傳統不文明,變成指食蝙蝠實難以接受,「太噁心!上帝創造了這麼多好食物,為何要食含有大量病毒的動物?」、「食這種食物你要自行承擔風險,無奈卻會危害他人」、「如果這些人只能留在動物園,恐怕所有動物都會成為他們的食物」。

印尼未有確診個案

截至2月11日,內地已有超過4萬4千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累計逾千人;而全球有超過20個國家有感染病例,印尼則暫未有確診個案。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不斷更新】良心商戶派10萬個口罩港人優先 本周全港各區免費派口罩一覽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