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兒童圖書鼓吹食果子狸 網民批誤人子弟出版社即下架

發佈時間: 2020/02/12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被指是病毒源頭的野味令人聞之色變。惟武漢大學出版社一本兒童圖書的內容卻宣揚「果子狸的肉可以吃」的信息,近日遭網民發現後引發爭議,被批誤人子弟。出版社其後承認有關內容不當,已通知全國各銷售網點全面將該書下架。

綜合內媒報道,有網民前日(10日)於微博發文,指發現武漢大學出版社於2015年6月出版的兒童圖書《動物小百科》中,有篇名為「果子狸」的短文寫有

「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山珍』。它們的脂肪是化妝品生產中難得的高級原料,也可以醫治燙傷;它們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們的尾毛和針毛,可以製成毛筆和畫筆。」

消息曝光後,很快於內地微博引起爭議。大批網民炮轟涉事圖書內容不當,批評該書本誤人子弟,不應向兒童灌輸「可以食野味」的信息,「從小就學吃野味?」、「吃吧!這次的教訓還不夠深刻嗎?」、「還是武漢大學出版社的,哎」,亦有網民慨嘆「看來這種思想已經根深柢固」、「禁止野味,道路漫長啊」。

被網民炮轟的武漢大學出版社昨日(11日)下午公開回應,稱其出版的《動物小百科》存在對果子狸的不當描述,已第一時間通知全國各銷售網點全面下架此書,其他相關事宜正繼續調查處理中。

{{hket:inline-image name="9.png"}}{{/hket:inline-image}}

武漢大學出版社回應指會全面下架此書。(微博截圖)

內地法例早禁售果子狸  廣東昨立法禁濫食野味

為革除人民濫食野味的陋習,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昨日(11日)通過緊急立法,即日禁止濫食和交易野生動物,違者將被追究刑責。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野生果子狸屬內地的保護動物,而根據內地《刑法》第341條第1款,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或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均可被判監及罰款。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不斷更新】良心商戶派10萬個口罩港人優先 本周全港各區免費派口罩一覽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