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治好咳嗽?

發佈時間: 2020/02/13

溫泉治好咳嗽?

疫症橫行,過了一個慘淡的年。

年初四在忐忑中登機,既擔心飛機上容易中招,全程不敢脫下珍而重之搶購回來的KF94,又擔心去到日本疫情急轉直下,會被拒入境或被拒入住溫泉酒店,大好假期就此泡湯。

旅途中,日本的感染人數的確不斷上升,但還好未算大型爆發,最擔心的情況總算沒有出現。每間精挑細選出來的溫泉旅館,還是做到食住一流,叫人賓至如歸,樂而忘返。

這次走的是簡化版的昇龍道旅程,坐ANA,名古屋入,經下呂溫泉、高山、白川鄉、金澤,再由東京羽田機場走。才六天的旅程,走這麼多地方,不算悠閒,但因刻意多浸溫泉,所以除了兩間一泊二食傳統溫泉旅館外,即使市內酒店,也專挑有提供浴場風呂那些,如三井花園和Dormy Inn等。結果住了五夜酒店,浸足四日溫泉,拋開手機,脫離社交媒體,閉上眼放肆地讓身軀浸泡在熨熱的泉水中,暫且忘卻疫情的嚴峻,囗罩的緊絀。

說也奇怪,經此一浸,經屢訪中西名醫而未癒,纏綿了半年的無名喉嚨癢和咳嗽,居然不藥而癒,是燙熱的泉水對虛寒咳嗽特別合適,還是日本空氣質素比香港好,天曉得,只管好好享受溫泉晚餐算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