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配魚子醬的浪漫

發佈時間: 2020/02/13

香檳配魚子醬的浪漫

本周五便是情人節,在此預祝大家有個甜甜蜜蜜的情人節。由於疫情緊張,相信很多情侶今年未必會選擇在正日同人逼。那有甚麼浪漫推介?我覺得以香檳配魚子醬與情人過節,絕對是寵壞你情人之選;若可以再加點爵士音樂,就更加浪漫。

試了位於中環的Silencio,是香港首間有現場爵士音樂的現代日式居酒屋,最近推出Jazzakaya周末早午餐配香檳任點任飲,超豐富任食頭盤,包括不同時令刺身、壽司、天婦羅、沙律、串燒和烤雞等,刺身十分新鮮,我吃的那天有拖羅刺身,配香檳帶出更多拖羅的甘甜。

然後主菜可以八選一,我們選了龍蝦班戟及海膽炸donut飯,超有創意。天婦羅龍蝦加上水煮蛋及班戟配蛋黃醬,是Eggs Benedict的日本版,可一次過滿足喜歡吃龍蝦同蛋的朋友。海膽炸donut飯鋪滿海膽,軟綿的海膽加上脆香的飯,再配香檳,提升鮮味爆燈!我們還叫了麻薯班㦸,彈牙好食,所以記得要留肚食甜品拼盤!

Brunch當然不少得要有香檳才合胃口吧!有三款選擇,$658/位(Moet & Chandon Imperial NV)、$958/位(Moet & Chandon 2012年)或$1888/位(Dom Pérignon 2009年)任飲兩小時。想歎多一點,可加$390/30克Royal Cristal魚子醬配香檳,全程還有Live Jazz表演,實在十分寫意。

魚子醬的海洋鮮味令香檳的果香更突出及更有層次。跟愛侶慢慢聽住jazz,享受香檳配魚子醬及多款精緻美食,兩人沉醉於浪漫空間過情人節真的不錯,平衡一下平日的緊張心情,其實不一定要正日。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