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李明蔚抗癌陷財困獲贈食糧解困 馬浚偉周圍撲物資親送病人機構

發佈時間: 2020/02/13

近日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多地都陷入口罩荒,本地不少志願團體都擔心口罩短缺問題,會影響到部分必須使用口罩或者不便去購買或領取口罩的人士,於是紛紛發起自救行動。馬浚偉一向熱心公益,近日他集合身邊好友捐贈的防疫物資,準備星期五情人節當日,親自送到需要援助的人士手上,而他購入一批口罩和酒精搓手液,有望下星期到貨,亦將分派給有需要人士。

「抗癌勇士」李明蔚由於擔心感染,連日來都足不出戶,亦取消到醫院覆診,馬仔隨即送上大批營養奶到她府上,令李明蔚非常感動,她在社交平台留言說:「今天又收到馬仔哥哥送來的食糧了!我真的要再三多謝馬仔哥哥岀錢又岀力為我訂購我的食糧。手術後,我一直無法嚥呑任何固體及流質食物,只能靠這營養奶作為我每天的食糧。我對他的無限量支持和鼓勵,真的很感恩!香港現在疫情嚴重,我的家庭確實是開始有很大的負擔,我明白所有東西都不是必然的,我只可再一次感恩。」

相關新聞:馬浚偉為女神做粉絲舉燈牌吶喊 遇到一個人立即收斂

{{hket:inline-image name="82670440_10158135149417948_2219429813406400512_o.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李明蔚Facebook )

{{hket:inline-image name="LE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李明蔚Facebook )

{{hket:inline-image name="84325571_10158205376372948_8818910718867800064_o.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李明蔚Facebook )

馬仔接受《晴報》電話訪問,他表示明白到李明蔚醫病令她家庭有龐大的經濟壓力,自己抱著盡力幫忙的心態,希望喚起社會更多人能夠一齊支持她。提到近日「武漢肺炎」的問題,馬仔表示自己只有40多個口罩,但他不擔心,足夠就好,但仍努力去撲物資,因為要幫忙更多有需要的人,他透露:「星期五(14日)會第一次出物資,我哋唔係大機構,反而係全日親自去唔同地方,到訪患癌病人同行動不便病人嘅屋企,送上物資,仲會捐到失明人士協進會同醫院病人互助小組等等。我自己特別關心癌症人士,因為佢哋成日要覆診出入醫院,口罩需求量真係好大。依家最希望係物資下星期順利到香港,我哋會盡快安排發放。」

身為老闆的馬仔現時安排員工留家工作,必要會議才會返公司,公司已經有空氣清新機和消毒用品,會做好一切防疫措施。他表示:「當然呢排好多嘢都做唔到,返唔到學,好多活動都取消,但我好感恩,反而呢段時間可以做多啲電影工作嘅前期功夫,集中創作,只要疫情一穩定,電影6月就可以開拍,而且我都努力寫緊自己份畢業論文,所以人要換個角度去睇。」

相關新聞:【住院11日】李明蔚眼皮植入白金片手術成功 出院報平安 「半身仍然麻痛」

{{hket:inline-image name="23561799_1476036785784218_2904454875718209183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馬浚偉Facebook)

馬仔的正面思維,對不少面對疫情日日撲口罩撲到沮喪的人,絕對是一個正面的示範。他表示:「今次疾病的考驗,令大家好多物資唔夠用,其實係一個機會令大家反省過往有冇珍惜去用物資呢?希望今次成為一個警惕,以後會慎用資源,唔好浪費,亦希望大家唔好攬住晒所有物資,足夠咪得囉,我自己得40幾個口罩,完全冇驚過,唔會用到咁多呀,大家唔使太過擔心,有多就送畀身邊有需要嘅人。」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