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伯伯細心清潔電話亭「底都抹埋」 網民感激:多謝你守護我哋嘅家

發佈時間: 2020/02/13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不少人為抗疫在默默出一分力。有市民指日前在街上看見一名身穿便服的伯伯在清潔公用電話亭,更仔細得「連電話亭底都抹埋」,不少網民紛紛表示感激,又祝福伯伯「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一名網民前日(11日)在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分享一張相片,可見一名身穿便服的男子在街上清潔公共電話亭。該名網民指當日早上約十時,在葵興港鐵站對出,看見該名年老伯伯在清潔時,連一般較少碰觸到的電話享亭外圍也仔細抹乾淨:

「上班路上,看到一位老年伯伯,手上拿着我相信是浸過消毒水的白布,把2個公用電話亭徹底抹透,徹底至常人不會碰到的外圍也抹。」,

{{hket:inline-image name="84332812_10156901588834599_3133751582479351808_n.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指看見一名伯伯在街上清潔電話亭。(Facebook「西環變幻時」圖片)

不少網民得悉後均對伯伯的行為表示尊重和感謝:「真正愛香港及香港人,伯伯好嘢」、「多謝伯伯守護住我哋嘅家!」有網民指早前亦見過有身穿便服的人士清潔電話亭和櫃員機,「我上年都見過第二個區都有人抺電話亭㗎,都唔係着食環署制服㗎」、「前幾日都見到有個姨姨帶住塊布同一小袋消毒藥水抹櫃員機,睇到都好感動」。

不過,亦有網民指現時已甚少人使用公共電話亭,沒有必要進行清潔,惟其他人回應指以伯伯的年紀,可能「有用開」,「有冇人用唔係重點啦,有時有人突然入去避雨打個乞嗤,你真係唔知......」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