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男子不適獲外賣員送院後確診 家屬急尋人提醒:對不起害了你

發佈時間: 2020/02/13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在人心惶惶之時,幸仍有不少善心人樂於助人。湖北武漢早前有外賣員騎車送餐期間,熱心地將一名胃痛倒地的男子送院。惟該名男子隨後確診武漢肺炎,未幾更病重離世,其家屬在承受喪親悲痛之時,亦十分擔心外賣員的健康,急忙在網上尋人並向對方致歉。

病逝男子的楊姓妻子事後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丈夫今年53歲,長期受胃病困擾。發病當天,丈夫只說胃痛,「摀著腹部,一路上都沒有咳嗽,一聲都沒有。」後來丈夫遇到一名熱心的外賣員,對方以電單車幫她與兒子把丈夫送到醫院。

楊女指丈夫其後確診武漢肺炎,加上本身患有糖尿病等其他病症而最終不治。楊婦在悲痛的同時,亦擔心外賣員的安全,急急在微博朋友圈發帖尋人並致歉,

「對不起,害了你。」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220205.jpg"}}{{/hket:inline-image}}

肖男(左一)幫忙將楊婦丈夫送院,被網民意外發現他「甩鞋底」,擔心其經濟有問題。(網上圖片)

40歲肖姓外賣員看到轉發的帖文後,立即主動報警要求隔離,此舉被網民大讚負責任。外賣平台亦表示,事發時肖男有戴口罩,把病人送院後,為謹慎起見,他把自己全身和餐箱都噴了酒精消毒。

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事發當日是他主動要送楊婦丈夫去醫院,

「看到他們兩個人扶著病人很吃力,主動去問,是不是感染了,發不發熱,他們說胃病犯了,不發熱,我讓他坐上車,一路推著去醫院了。」

對於有網友質疑楊婦等家屬是故意隱瞞病情,肖男幫忙澄清,表示當時一旁的家屬完全沒有迴避,相信對方沒有刻意隱瞞;對於病人離世,他亦感到很痛心。而應診的醫生也證實,家屬把病人送到醫院時,是說胃部不適,當時也沒有覺得是肺炎。

楊婦至今仍然十分分自責,「你一定要沒事,一定不能有事,真的對不起……」不過,肖男一家五口暫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而他本人亦十分樂觀,

「後來知道情況,慶幸我在家只待了大概半小時,一個人在房裏吃的飯,沒有跟家人有接觸。我身體很好,抵抗力還行。」

據悉,肖男一直熱心助人,上月31日在送單途中曾接到客戶求助,需要一名義工幫忙運送救命的製氧機。結果,他取消了一天的工作,奔波送完製氧機後,還幫忙卸貨搬運酒精。雖然當日沒有收入,但家境不富裕的他表示:

「救人才是大事!」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