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日本口罩限購女遊客出蠱惑招 拆包裝偷「餡」放原位被轟醜怪

發佈時間: 2020/02/13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本港乃至全球多地均出現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有港人日前在日本長崎旅遊時,目擊兩名操上海話的女遊客為了「破解」口罩限購一人一包的規則,竟然使出蠱惑招數,直接將包裝拆開取走口罩。最終,店員發現兩女的所作所為後,不肯將口罩賣給她們。目擊者炮轟兩女行為自私,「佢哋究竟知唔知個『醜』字點寫!」

Facebook專頁「辦公室日報」的版主聶瞳,日前在長崎思案橋商店街一間連鎖生活百貨店內,目擊兩名操上海話的女遊客的缺德行為。他指當時貨架上只賣剩3包小童口罩,每包3個;口罩設限購,每人只可買一包,貨架以中文清楚標明規則。

「佢哋當然知規矩啦」,他指出,兩女一人拎完一包後,眼見貨架上仍有一包但又無法買到,

「竟然拆開最後一包入面嘅口罩,塞埋落去佢其中一包度,我喺後面行埋去嗰陣已經見到,咁啱有店員又見到,所以當場攔住佢哋。」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220208.jpg"}}{{/hket:inline-image}}

兩女拆開包裝取出入面的口罩後,再將包裝掛回貨架上。(「辦公室日報」授權使用)

他續指,當自己走到貨架時,

「係咁易摸下剩低嗰包小童口罩,果然係吉嘅,個包裝係輕飄飄,背後個撕貼位已經開咗。店員向我做咗個sorry手勢兼講咗兩句日文,應該係話『呢包唔賣得,唔好意思』。」

當日本店員與兩女交涉時,兩女以普通話表示「3個我們都要吧」;最終,店員不肯就範,將該3包口罩全部沒收,不肯賣給她們。對此,聶瞳認為店方應該要報警,

「相信(口罩)最後都要報銷喇,因為你真係唔知佢哋喺拆袋嘅過程中有冇整污糟?如果出咗咩事,Daiso要孭㗎!梗係博唔過啦!呢一種咁自私嘅行為,令到本來可以買到小童口罩嘅人買唔到,佢哋究竟知唔知個「醜」字點寫!」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220209.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發現香港有藥房售賣同款口罩,索價55港元一包。(網上圖片)

對此,不少網民均不值兩女所為,認為該店應該要報警,紛留言斥責道:「好慘,咁就浪費左3包口罩!」、「佢地咁樣係叫做偷嘢!」、「就係依種害群之馬!」、「面皮厚到咩咁!」

此外,有網民發現香港有藥房及網店售賣同款口罩,索價55港元一包,遂詢問「喺日本買幾錢」,獲其他網民答覆是110日圓(約7.8港元)。對此,不少網民驚嘆道:「人血饅頭!」、「吸血價!」、「而家運費貴過口罩是常識吧!」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