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現死亡個案 日增撥逾$10億防疫

發佈時間: 2020/02/14

海外再增逾6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504宗。全球個案已突破6萬宗,日本昨首現死亡個案。各國加強措施應對,日本將撥153億日圓(約10.8億港元)防疫,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則宣布成立聯合小組對抗跨境傳播等。至於疫情會否影響7月東京奧運,東京奧組委稱未探討有關問題。

日本除了「鑽石公主號」相關確診個案,昨再增4宗。東京一名70歲的士男司機確診染病,另在和歌山一名外科醫生亦確診感染。1名80歲女患者昨晚情況惡化死亡,是日本首宗死亡個案,當地確診增至251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將撥153億日圓抗疫。東京奧運會否受影響亦受關注,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稱,尚未探討東京奧運會否取消或延期,但會採取警戒措施及與政府合作冷靜應對。

而馬來西亞昨有一名曾接觸確診者的中國39歲女子確診染病,是當地第19宗個案。新加坡增8宗確診至58宗。越南亦新增1宗確診至16宗,全部確診個案中有6人來自永福省平川縣山雷村,該村莊約萬名居民需隔離檢疫20日。英國昨新增第9宗確診病例,是倫敦首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住在倫敦的中國女子,在中國染病。美國則確診第14宗個案,患者上周坐包機從武漢返國,是該班機上第二名確診患者。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