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農場

發佈時間: 2020/02/14

巴黎農場

巴黎,除了是浪漫和藝術之都,更可能成為創新農耕之都!當地政府計劃於明年,達成將100公頃市內土地用作農耕的目標,於是那裏就出現了有趣的天台和地底農場。

綜合不同媒體報道,艾菲爾鐵塔附近一座六層高文化中心的天台,已被改建成全球最大的天台農場。農場佔地14,000平方米,以垂直耕種方式種植超過30種植物,更會開設餐廳酒吧,利用農場的出品烹調美食。由於天台農場的位置優越,它已獲著名旅遊書及雜誌推薦,預計明年春天開幕後,就能成為旅遊熱點。

此外,巴黎市民亦能以不同方式享用天台農場。他們可以從小店買入農作物,亦可租用農場一嘗耕種樂趣,不同機構亦可租用以舉辦教育或培訓活動。營辦商預計,農場開業一年內應該可以錄得盈利。

另一邊廂,由於駕駛人士減少,巴黎不少地下停車場都已經停用。一間初創企業將一個停車場改建成3,500平方米的有機農場,種植對陽光需求不大的農作物如蘑菇、菊苣和香草等。他們利用LED燈取代陽光,用水耕法進行垂直耕種,並運用植物之間的共生特性,讓它們為彼此提供所需養分。農場的預計產值相當豐盛,每月每平方米可產香草兩公斤,菊苣的月收成量更可達300公斤。

下次到巴黎,不妨參觀一下這些上天入地的新式農場吧!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邱焱 香港電台第一台《藍地球》,逢周一至周五播出,為聽眾帶來世界不同類別知識。
欄名: 《藍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