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防疫物資大檢閱(一)

發佈時間: 2020/02/14

防疫物資大檢閱(一)

疫情持續,大家十分關心如何買口罩/消毒用品。現在「一罩難求」,美國國家醫學院曾發表綜合報告,提及口罩生產商表示如口罩沒有被污染、損壞、弄濕、正確戴上後呼吸困難,或有明顯污迹時,同一位使用者應可繼續使用。一般布口罩雖只能阻隔飛沫,亦比不戴的好。近年亦有不少認證的高密度布口罩,過濾效能媲美外科手術口罩。無論佩戴甚麼類型的口罩,都要以正確方法戴上及除下;勤洗手、不要觸摸眼口鼻。

體溫是監察健康的-項重要指標。量度額溫最便捷,毋須接觸用者,但準確性較低;當額溫超過37度時要再量度其他位置作實。耳溫較準確,但需在轉換使用者時清潔或更換保護罩。近年有推出額耳溫兩用的紅外綫溫度計,方便之餘,亦能在需要時得到更準確的數據。(下期再續)

適逢情人節,大家注意防疫之餘,亦不妨和所愛吃點益生菌朱古力,簡單甜蜜的渡過情人節。保持心情開朗,提升幸福感亦是維持健康的重要法寶。請到官網閱讀我們的情人節專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