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超人氣 台風藝術火鍋

發佈時間: 2020/02/14

超人氣 台風藝術火鍋

上月我偕友人去了一間位於尖沙咀的台式火鍋店,吃了頓充滿創意的精采火鍋料理。這間火鍋店叫台北‧寬子巷,在台灣是間相當受追捧的人氣火鍋店,糅合手工藝術與台灣火鍋風味,有「藝術火鍋料理」的美譽,香港店是其首間海外分店。

該店創辦人戴士程本身是個藝術愛好者,於8年前在台北士林區創設寬巷子,憑着一系列精雕細琢的自家手工製火鍋菜式,以及招牌心機麻辣湯底,在短短數年間,由一家窄巷內的小店成功在百家爭鳴的台灣火鍋料理界中,佔一重要席位。

香港的寬巷子同樣向食客展示視覺與味覺並駕齊驅的藝術饗宴。首先,是富藝術感的裝潢陳設,餐廳大門是有逾百年歷史來自台灣鹿港大戶人家的老宅門,門口及包廂牆上是由藝術家手繪的芍藥花圖案,而店內多個燈罩是手繪候鳥黑面琵鷺,似振翅飛向維港的態勢,加上店內陳設的私人古玩珍藏及文物,塑造出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用餐環境與氛圍,與落地玻璃外的醉人維港美景相呼應。

菜式方面,客人在寬巷子嘗到的不僅限於一碟肉或一盆菜的「火鍋料」,而是花時間花工夫製作而成的「手工火鍋佳餚」,猶如餐廳大廚用不同的素材精心烹調出來的創意菜式。

寬巷子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7號舖

電話︰3188 2840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