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足不出戶 外賣靚花膠燉湯

發佈時間: 2020/02/14

花膠有豐富蛋白質,更是女士們滋陰養顏的美容恩物。不過,處理花膠真的很麻煩,又要有時間、又要懂得浸發兼煮花膠。在網上發現一間專賣花膠燉湯的網店,幫大家處理好繁複步驟,只需早24小時上網或whatsapp落單就歎到。

想不到「花膠園」創辦人Jerry原來是位80後男生,他表示因家人從事參茸、燕窩與花膠批發,故自細已有機會接觸這些食材。「我本身讀商科又從事商業工作,一直以來雖有接觸,卻沒特別鑽研這些食材。直至身邊的朋友開始注重進補、養生,可是他們普遍都不太懂得選擇和處理這類傳統食材,也不了解價錢是否合理,知道我這家族背景,都會問我意見;我發現原來這個世代的market好大,關鍵在於是否可提升這食材的透明度與方便程度,令大家食得有信心。」

不加肉 湯色清澈不油

於是,Jerry創辦了花膠園,憑着本身的優勢,以成本價取得靚花膠,加上太太讀營養學的關係,開業前與他反覆嘗試不同的食材配搭、了解不同食材的功效等,最後約10款花膠湯終於面世。

Jerry選用口感特別爽滑、燉湯後仍能保持完整的深海鱸魚花膠做燉湯,事前要花上3至4日,經浸、蒸、浸凍水、換水等繁複步驟處理好,才可開始做燉湯。其他食材也相當講究,像會用上北海道元貝、非洲紅螺頭、巴西姬松茸、沒有以硫磺漂過的淮山、以龍皇杏鮮製的杏汁等;又特地不加肉,湯燉出來湯色清澈不油膩。花膠分量不欺場,450ml的湯,就有約70克浸發好的花膠(700ml有約100克)。不論燉花膠或燕窩會於送貨前數小時才製作,燉好再以玻璃樽入好,還會包上保溫套及放入保溫袋,所以交到客人手上還是熱的。

花膠園

電話︰3705 3530/5793 8002(whatsapp)

網站:http://mawgarden.com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7pm、星期六11am-2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備註:可以whatsapp或於網站落單;需於最少24小時前落單;買滿$450免運費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