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許志安旺鄭秀文?

發佈時間: 2020/02/14

許志安旺鄭秀文?

香港電影金像獎公布了提名名單,戰況激烈,曾志偉兒子曾國祥導演的《少年的你》共獲12項提名,成為今屆最多提名電影,聲勢凌厲,虎父無犬子,曾志偉應老懷安慰。最矚目是鄭秀文,挾《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兩片獲雙提名最佳女主角,大鬥周冬雨、蔡思韵、鄧麗欣爭影后殊榮。

鄭秀文以演喜劇闖影圈,但在獲提名的兩片中,都是演情緒抑壓的角色,尤其在《聖荷西謀殺案》中的陰沉,拿揑到位,叫人不寒而慄,殺出一條新戲路。她獲雙提名,有辣有唔辣,看似強勢,卻要面對分薄票源的危機。有花生友搞笑開盤打賭,指鄭秀文必會榮升影后,原因是爆出「安心」出軌後,馬國明感情失意,卻事業得意,一直與視帝獎座擦身而過的他,即首次成為視帝,黃心穎「旺」前度,餘此類推,許志安便「旺」老婆,鄭秀文六度提名金像影后,獎座近在咫尺,卻一直未能如願,今年大有機會像馬國明,有望首次封后。當然以鄭秀文的演技,獲獎實至名歸,如真與馬明雙雙破冰封視帝、影后,定成一時佳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